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不能根治,得了糖尿病应了解这5大常识!

2018-12-29 07:16:35      

一说起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长期的慢性疾病,它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让病情稳定,不过虽说很多人对糖尿病不陌生,但是仅限于对它的表面认知,甚至有有一些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就特别的害怕,其实在患上糖尿病后要了解一下这五件事。

得了糖尿病要搞清楚哪五件事?

一、糖尿病是不能够根治的

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就以为自己只要按时服用药物,就能够让病情根,但糖尿病是一种得不到根治的疾病,它只能够让患者在通过饮食药物运动多方面的配合让血糖稳定,从而防止疾病对生活带来影响和伤害,因此不要随便相信生活中的一些偏方和广告,特别是一些宣传能够根治糖尿病的都属于骗局。

二、糖尿病并不是慢性癌症

有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就下意识的以为它是一种慢性癌症,但其实糖尿病和癌症有着本质的区别。不过虽说糖尿病不是癌症,但是糖尿病人出现癌症的几率要明显增加,因此患者要定期进行癌症筛查和检测,如果在早期发现癌症能够及时治疗,就可以将癌症完全控制。

三、得了糖尿病也可以过性生活

糖尿病人能不能过正常的性生活这完全取决于自身的身体状况,只要身体没有严重的并发症,适当的性生活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一次完美的性生活可以让患者的能量被大量消耗,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只是有些糖尿病人因为出现血管病变而导致容易发生性功能障碍,就会导致性生活的不完美。

四、糖尿病不是不治之症

很多人一听到自己患上糖尿病就莫名的悲伤,以为它是一种不治之症,到最后都是会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但其实在患上糖尿病后如果控制得当不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以及生活质量的,只要做到及时发现,并且全面的控制,就能够让自己跟正常人一样,而且寿命也不会受受到影响。

五、血糖稳定饮食也要注意

一些糖尿病人在自己调整一段时间后让血糖达到正常范围内,因此他们就以为自己的血糖稳定了就可以不控制自己的饮食,却不知道在血糖稳定后如果没有控制自己的饮食,就会让血糖重新出现上升的现象,就容易让血糖再次发生波动而发生高血糖。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大家要有一个正确的认知,而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不要盲目的悲伤焦虑,要正确科学的了解并且进行治疗,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防止长期的高血糖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影响和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正确认知 糖尿病的常识 糖尿病

如何识别糖尿病 糖尿病的常识要了解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正确识别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能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可减轻疾病造成的……详细>>

你对糖尿病不了解?这4句话让你一次性认知糖尿病!

可能有很多人都听说过糖尿病,但是对糖尿病却不怎么了解,只知道糖尿病是由于血糖高上升的,在出现糖尿病够要控制饮食等,而这些只是糖尿病表面知……详细>>

预防糖尿病首先要了解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的六个小常识

在我国,糖尿病是一种多发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极难治愈的疾病。所以,大家都很怕患上糖尿病。而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从了解糖尿病入手,才能知己知……详细>>

糖尿病有哪些类型?会遗传吗?关于糖尿病这几个常识大家都得了解!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糖尿病这种疾病,身边也会有糖尿病患者,但是大多数人对糖尿病的理解还是不够深入,只停留在表面的意思。糖尿病患者想要治疗糖尿……详细>>

关于糖尿病,这5个疾病常识需要了解清楚!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在生活中需要长期控制和干预才能减少危险因素,但是糖尿病的控制难度也较大。很多患者都无法在生活中长期治疗,因此就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