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预防糖尿病首先要了解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的六个小常识

2018-07-31 07:07:16      

在我国,糖尿病是一种多发的慢性疾病,也是一种极难治愈的疾病。所以,大家都很怕患上糖尿病。而想要预防糖尿病就要从了解糖尿病入手,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下面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关于糖尿病的小常识。

预防糖尿病首先要了解糖尿病,带你了解关于糖尿病的六个小常识:

一、心脏病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导火索

影响着心血管健康的三大风险因素: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都与糖尿病的产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这些基本的主要诱因,都是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其中,肥胖和久坐则是这些疾病的首要因素,所以加强运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十分的重要,而且还要配合饮食方面的控制。

二、大部分糖尿病与遗传有关系

糖尿病与基因也有一定的联系,而当基因处于临界点的时候,便会诱发糖尿病的产生。所以,很多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其亲属,尤其是直系亲属,患糖尿病的概率都会高于正常人。

三、滥用抗生素易引发糖尿病

滥用抗生素,会改变我们的肠道菌群数量,影响身体对糖分的吸收,从而引发糖尿病的生成。

四、年龄越大患糖尿病的风险越大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各项机能开始逐渐的衰退,患糖尿病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大。尤其人到中年以后,不只是糖尿病,患有其他疾病的概率也会随之增大。所以,越是年龄大,才越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才可以尽可能的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五、爱动的人患糖尿病的概率低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因为体内血糖过多而引起的一种代谢疾病。而人体的运动,是需要消耗葡萄糖来维持的。所以,爱动的人,血糖就会容易被分解,患糖尿病的概率当然就随之减小了。但是,运动也是要有度的,凡事都不能过量,否则一切好的东西都会变的不好的东西的。

六、不是所有糖尿病病人都是胖人

糖尿病并不是只有胖人才会得,只是胖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比瘦人大罢了。因为糖尿病本身属于代谢类疾病,只要代谢出现障碍影响血糖的分解,无论胖人还是瘦人,都是由患上糖尿病的风险的。

最后总结

介绍了关于糖尿病的六个小常识,相信大家对糖尿病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只有真正的了解糖尿病,才能有效的对抗以及预防糖尿病。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远离糖尿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的六个小常识你知道吗?正确了解糖尿病才能正确预防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是一种很难彻底根治的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预防糖尿病的生成十分的中药。然而,想要预防糖尿病,首先就要了解糖尿……详细>>

糖尿病的预防小常识有哪些

现代社会生活条件的优越,更加快了糖尿病的发病率。原因就在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坏习惯的养生。专家教你糖尿病的预防小常识,让你从身边小事做起……详细>>

如何识别糖尿病 糖尿病的常识要了解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预防糖尿病的措施,并且要了解糖尿病的症状,正确识别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能避免并发症的产生,可减轻疾病造成的……详细>>

吃糖多会得糖尿病?关于糖尿病的谣言要了解

糖尿病患者要到正规专业医院治疗,并且按要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尽量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并且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尽量控制糖及脂肪的摄入量……详细>>

寒冷冬季 7条保健小常识防住糖尿病

冬季是糖尿病患者病情加重和发生并发症较多的季节,注意节制饮食、保持皮肤清洁、积极治疗伴随疾病、注意足部保护、及时增加衣物、适当运动、定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