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人冬季腿疼别忽视,可能提醒你出现了血管病变!

2018-12-18 07:39:49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会发现自己在进入冬季后,就开始出现腿疼的现象。有很多患者对这个现象并不是特别的重视,他们只是单纯的认为是天气寒冷让自己行动不便或者是以为出现关节炎等引起的疼痛,却不知道出现腿疼有可能是血管发生病变导致的。

糖尿病人冬季腿疼别忽视,可能提醒你已经出现了血管病变!

由于长期的糖尿病会导致血管发生动脉硬化,从而让血管内的斑块形成,而在疾病的早期会让膝盖下的血管变得没有弹性,甚至出现血管狭窄的现象,这就会让足部的供血情况减弱,而又因为下肢是离心脏比较远的一个部位,因此下肢的血液循环要比其他部位的血液循环差很多,而糖尿病造成的下肢血管病变与往往的是一长段血管闭塞,并不只是一小段段的狭窄性病变。因此在这些情况的作用下,就会让糖尿病人在冬季的足部缺血现象更为严重,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控制好血糖并且改善自己足部的血液情况就极其容易发生血管病变。

有医生提出,在冬季糖尿病人要注意低脂低盐的饮食,并且在平时多吃一些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而且还要避免久坐,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自己的血液循环,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而如果是已经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糖尿病人就要更加的注意控制病情的发展,特别是是中老年糖尿病人,在伴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情况下突然发现下肢发凉,麻木疼痛等感觉,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管彩超检查。看自己是否存在血管病变的现象。

另外糖尿病人在冬季还要注意做好保暖,在每天晚上可以适当的泡脚来促进足部的血液循环,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糖尿病人的肢体温度感应能力比较弱,所以在泡脚之前要用温度计测量好水温才可以进行浸泡,这样才能够防止足部受伤害而出现糖尿病足。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在冬季更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自己的血糖出现波动而造成血管病变,另外在平时要做好保暖,多运动通过运动让自己的血液循环流通,从而防止血管发生病变。另外在出现四肢麻木疼痛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才能够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病情严重而出现需要截肢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病变 腿疼 糖尿病

糖尿病人腿疼别不当回事,可能是血管发生病变了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经常反映自己的腿部疼痛或者是膝盖疼痛,而有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种单纯的关节疼痛或者是脚部疼痛,并没有当回事。却不知道……详细>>

糖尿病病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暗示血管病变!

糖尿病并发血管病变是引起死亡的主要原因,需了解其相关症状,仔细观察身体异常,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糖尿病人血管病变很危险?容易导致这3种致命并发症!

血管病变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时间血糖控制不佳让血液的浓稠度增加,因而导致血管出现损害而发生血管病变,大多数糖……详细>>

糖尿病血管病变和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治疗,说到底是控制好血糖水平,避免并发症的发生。而了解糖尿病的监测和检查是防治糖尿病的关键。 详细>>

血管病变导致糖尿病足发作

糖尿病足是一种高发而又难治的疾病,致使糖尿病足的缘由许多,其间血管病变即是致使糖尿病足这种疾病发作的很多的缘由中的一个,那血管病变是如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