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人血管病变很危险?容易导致这3种致命并发症!

2019-02-22 09:14:49      

血管病变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时间血糖控制不佳让血液的浓稠度增加,因而导致血管出现损害而发生血管病变,大多数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血管病变在发生后很容易导致以下这些疾病的出现,而这些疾病都是会导致患者的性命受到威胁。

糖尿病人血管病变很危险?容易导致这3种致命并发症!

一、心脑血管疾病

有研究调查,有70%的糖尿病人都是属于心脑血管疾病上,主要是患者出现血管病变后,出现大血管病变而让自己的动脉冠状动脉都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是极其容易让患者出现死亡,有研究调查糖尿病人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比没有患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死亡率高三倍。

二、糖尿病眼病

由于眼睛中视网膜部位存在着许多微血管,而当患者的血管发生病变时就会让微血管也跟着病变,这个时候就会让患者视网膜部位的微循环受到影响,就容易导致糖尿病眼病的出现,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当患者在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时候会出现新生血管出血或者是视网膜脱落等多种情况,在早期可能患者出现的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只是单纯的会出现视力下降的现象,但是在后期患者会出现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甚至看不见东西的现象。

三、肾脏病变

肾脏病变也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在糖尿病人患上血管病变后就更容易出现肾脏病变,因为肾脏中存在着许多微血管而发生血管病变后,微血管也会跟着病变,就容易导致肾脏组织出现缺血,肾小球出现损害等现象,就容易让患者的肾脏出现问题,而如果没有及时控制肾脏病变,就容易让患者出现肾衰竭或者尿毒症,最终危害到性命。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做好预防血管病变的措施,而如果自己一旦患上血管病变就要及时采取措施将其控制,避免让血管病变持续发展而导致以上这些疾病的出现,以上这些疾病的出现都是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受到威胁,没有及时采取措施,防止病情加重才能够避免这些疾病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从而防止自己随时有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病变引起的并发症 糖尿病 血管病变

微血管病变会引起哪些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通常会引起全身微血管病变,导致某些对微血管依赖性比较强的器官,出现了营养缺乏而最终导致功能障碍。详细>>

糖尿病血管病变和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治疗,说到底是控制好血糖水平,避免并发症的发生。而了解糖尿病的监测和检查是防治糖尿病的关键。 详细>>

血管病变导致糖尿病足发作

糖尿病足是一种高发而又难治的疾病,致使糖尿病足的缘由许多,其间血管病变即是致使糖尿病足这种疾病发作的很多的缘由中的一个,那血管病变是如何……详细>>

糖尿病患者大血管并发症危害大

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大血管并发症,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心脑血管疾病。据统计,3个糖尿病患者,最终会有2个死于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说,血……详细>>

糖友切莫小看糖尿病的微血管并发症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我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据最新资料报道,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已达10.6%,糖尿病正吞噬着人们的健康和生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