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血管病变导致糖尿病足发作

2017-01-20 15:09:56      

糖尿病足是一种高发而又难治的疾病,致使糖尿病足的缘由许多,其间血管病变即是致使糖尿病足这种疾病发作的很多的缘由中的一个,那血管病变是如何致使糖尿病足发作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血管病变致使糖尿病足的缘由:

1、大血管病变致使糖尿病足的发作。对因为血管病变所致使的糖尿病性肢体缺血症,临床上多称为糖尿病动脉阻塞症。

2、微血管病变。微血管病变能够涉及全身,发作于肢体结尾的微血管,从而构成糖尿病微血管性坏疽。毛细血管基底膜增厚是糖尿病性微血管病变的特征性改变。

3、神经系统功能障碍致使糖尿病足的发作。糖尿病病人因为血管病变,致使神经营养障碍和缺血性神经炎。末梢神经病变除微血管病效果外,与高血糖亦有直接关系。

4、感染致使糖尿病足的发作。感染不是导致糖尿病足发病的主要原因,却是加剧病情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血管病变的无创性检查

结合我国的医疗现状,有很大一部分的糖尿病患者的截肢是因为下肢血管病变导致的缺血所引起,可以说“缺血”是糖尿病患者“失足”的元凶。即使不截……详细>>

中医治疗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

糖尿病下肢血管病变是糖尿病慢性并发症之一,临床上有着较高的截肢率和致死率,治疗费用不断上涨。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者激增,有医学专家估计大约……详细>>

糖尿病血管病变和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治疗,说到底是控制好血糖水平,避免并发症的发生。而了解糖尿病的监测和检查是防治糖尿病的关键。 详细>>

糖尿病足严重会导致截肢?哪些征兆预示神经病变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在于,由于长期血糖高对身体各部位产生的危害大,会引发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严重的甚至可能危及生命的安全。神经病变就是糖尿病并……详细>>

糖尿病人血管病变很危险?容易导致这3种致命并发症!

血管病变是糖尿病比较常见的一种并发症,它主要是因为患者长时间血糖控制不佳让血液的浓稠度增加,因而导致血管出现损害而发生血管病变,大多数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