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3种茶降血糖效果有奇效,糖尿病人可以多喝!

2018-12-23 07:01:00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比较注重饮食,可能都会注意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可以吃,而对于平时喝哪些茶却不怎么注意,可能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有几种茶品是可以降低血糖,还对身体有极大的帮助,一起来看看是哪几种。

这3种茶降血糖效果有奇效,糖尿病人可以多喝!

一、山药茶

山药具有健脾益胃、降低血糖以及延年益寿的作用,山药它作为药食两用的食材,可以起到补脾益肺的功效,而且山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有治疗多饮、多尿、多食的效果,因此糖尿病人可以长期饮用山药茶,将新鲜的山药去皮切片后放入砂锅中,煮沸后闷盖15分钟就可以,取其汁饮用可以代做茶并且每天多次饮用。

二、金针菇茶

金针菇含有大量的锌元素和钾元素,钾元素对于血糖来说可以有效的控制,而锌元素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增加胰岛素原转化为胰岛素的能力,从而提高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进而降低血糖。另外金针菇还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从而帮助糖尿病人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而且金针菇还是属于一种低热量食物,对于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说,经常饮用金针菇茶可以帮助维持体重。糖尿病人可以将200克金针菇的根部切掉并且撕开放于盘中后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三天,将暴晒过的金针菇切碎后装进保鲜盒,在想喝的时候可以取一些金针菇碎末放入保温瓶中,加入热水就可以饮用。

三、枸杞茶

枸杞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滋补药材,它具有明目健脑的作用,枸杞还有降血糖的作用,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增加胰岛素敏感性,进而降低胰岛素抵抗,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另外经常饮用枸杞茶,还可以帮助提高餐后糖耐量,从而降低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患者可以在每天取适量的枸杞放入热水中泡几分钟后就可以饮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如果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按时的服用药物外,日常的饮食也是特别需要注意的,不过要注意不要只在吃的方面,在一些喝的方面也要特别注意,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喝以上这三种茶。这三种茶不仅对身体有帮助,还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茶 糖尿病人应喝的茶 糖尿病

糖尿病人喝茶好 特别是这5种茶!

茶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很多人在无聊或者是工作的时候都会备上一杯茶,不仅解渴,还有一定的营养功效。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日常喝茶……详细>>

这5种茶对血糖有帮助,糖尿病人可以多喝!

很多糖尿病人在现场有口渴的现象,会出现多饮的状况,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口渴的时候只能喝白开水,对于其他饮品不能随便乱喝,才能够防止血糖……详细>>

糖尿病喝茶能降血糖?这6款茶适合喝

茶叶中含有的多酚类化合物质以及维生素,能提高血管弹性,维持血管的坚韧性和通透性。含有的儿茶素类化合物和多糖化合物,能调节糖代谢障碍。简而……详细>>

糖尿病人巧吃苹果有助降血糖

有句俗话说“日吃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然而对糖尿病人来说,吃不吃是个难题,不吃怕营养不够,吃了怕血糖升高。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好吃酸苹……详细>>

糖尿病喝什么茶降血糖?糖尿病早餐吃什么好

糖尿病这种疾病发作的非常频繁,当出现糖尿病之后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若不进行检查可能会导致糖尿病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