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牢记这3点,糖尿病人也能吃鸡蛋!

2018-12-12 07:09:56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非常高。尤其是它所含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经常吃不仅可以补充各种元素,还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糖尿病人的饮食需要控制,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吃鸡蛋,其实糖尿病人可以吃鸡蛋,只是要会正确的吃。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鸡蛋?

由于鸡蛋的营养成分很高,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自己不能吃鸡蛋,害怕自己吃鸡蛋后让身体的营养过高而导致血糖上升,也容易引发高血脂和高血压。但其实糖尿病人如果是单纯的血糖上升是可以吃鸡蛋的,鸡蛋中含有优质蛋白,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而且蛋黄中所含的卵磷脂是维持糖尿病人大脑正常功能的主要物质,另外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提高免疫力,因此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鸡蛋的。

糖尿病人吃鸡蛋要怎样吃?

1、蒸煮

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吃鸡蛋的时候尽量不要油煎或者油炸,可以选择蒸、煮的方式,而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或者其他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要根据自己血液中胆固醇的高低来判断自己可以吃多少鸡蛋,这些人群最好在营养师的指导下合理的吃鸡蛋。

2、每天吃一个,不能多吃

而如果是单纯血糖上升的糖尿病人,每天吃一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而如果患者每天要吃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鸡蛋就尽量只吃一个蛋黄,这样才能够避免对体重以及血液中胆固醇的影响,从而造成胆固醇过高或者体重上升,最后导致对血糖有影响。

3、不能生吃

另外糖尿病人还要注意,鸡蛋必须煮熟吃,不能生吃。特别是对于老年糖尿病人在吃鸡蛋的时候要煮熟,另外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在吃鸡蛋的时候要将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计算入当天蛋白质摄入的总量,这样才能够控制自己摄入的蛋白质,防止蛋白质摄入过多而对肾脏造成影响。

总而言之

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吃鸡蛋,但是在吃鸡蛋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食用方式,另外对于吃鸡蛋的注意事项也要特别清楚,尤其是肾脏病变的糖尿病人,更是要注意鸡蛋的摄入。因为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肾脏病变严重的糖尿病人对于蛋白质是要限制的,如果摄入过多就容易影响到肾脏和肾脏病变,严重也会影响到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鸡蛋的技巧 鸡蛋 糖尿病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家属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专家称,鸡蛋类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容易吸收的蛋白质,大量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

鸡蛋有丰富的营养,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儿童多吃鸡蛋,有助于长高,青少年多吃鸡蛋,有益于增强身体抵抗力,维持身体健康,而体内胆固醇含量……详细>>

糖尿病人吃鸡蛋有好处?注意,这5种鸡蛋不能吃!

说起鸡蛋,很多人会想到它的营养,确实鸡蛋中所含的蛋白质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能提高免疫力还能帮助补充营养促进疾病治疗,很多生病的人都认为吃鸡……详细>>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鸡蛋?

营养专家认为糖尿病患者能否吃鸡蛋要因人而异。如果是单纯性的血糖升高,血压、血脂正常的话,是可以吃鸡蛋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葡萄?掌握这3点也能吃葡萄!

说起葡萄大家都不陌生,它是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它吃起来酸酸甜甜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很受到人们的青睐,但有很多人认为葡萄里面所含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