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葡萄?掌握这3点也能吃葡萄!

2019-10-20 08:00:25      

说起葡萄大家都不陌生,它是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它吃起来酸酸甜甜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很受到人们的青睐,但有很多人认为葡萄里面所含的糖分比较高,糖尿病人是不能够吃葡萄的,一旦吃葡萄会导致血糖不稳定,那到底糖尿病人是否可以吃葡萄?一起来看看医生怎么说。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葡萄?

一般来说,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稳定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葡萄的,虽然葡萄里面所含的糖分比较高,但它里面含有葡萄籽以及白藜芦醇等活性物质,而这些物质能够起到抗氧化的效果,它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清除身体中的一些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影响到身体器官,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吃葡萄的,只是要注意在吃葡萄的时候有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

糖尿病人吃葡萄要注意什么?

一、葡萄只能当做加餐食用

可能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吃主食的时候会额外让自己吃一些水果,认为葡萄可以配合主食食用,却不值大多数糖尿病人在吃完饭后血糖会有所上升,这个时候如果还吃葡萄就更容易让血糖上升并且不稳定,所以要将葡萄酸做两餐之间的加餐食用,当做加餐食用,不仅能饱腹,还能够避免血糖受到影响。

二、注意吃葡萄的量

糖尿病人虽然可以吃葡萄,但要注意在吃葡萄的时候要控制好葡萄的量,毕竟葡萄中所含的糖分比较大,如果过多食用也会让血糖出现波动,另外在挑选葡萄的时候尽量挑选一些偏酸的葡萄,偏酸的葡萄里面糖分会比较低,对血糖的影响也不会很大,而且还要将葡萄所摄取的量算入每天的总热量摄取中,这样才能够避免摄取其他过多的热量。

三、注意血糖的监测

如果是血糖比较稳定的糖尿病人可以将自己监测血糖的时间放在吃葡萄后,这样能够让自己知道在吃葡萄后的血糖是否有出现波动,如果有发现波动也能够让自己特别注意。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知道虽然自己可以吃葡萄,但也要注意以上这些注意点,同时还要知道除了葡萄,一些其他的瓜果蔬菜也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不过糖尿病人如果有并发症,就要特别注意,在吃葡萄前要让自己了解是否能食用,避免食用后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葡萄的注意事项 葡萄 糖尿病

糖尿病能不能吃葡萄干?

葡萄经过暴晒或者阴干之后就成了我们非常熟悉的葡萄干,它营养丰富,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中医认为,葡萄性平,有补气益血、滋阴生津、强筋健骨、通……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葡萄干吗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血糖高,这种病的原因一般是由于遗传或者是环境因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食用过多含糖量高的食物所造成的,对于……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紫葡萄吗

糖尿病人在生活中是不能食用一些含糖量比较高的水果的,比如梨、柑橘、葡萄等,所以希望糖尿病患者应该要对于水果的含糖量有一定的了解才好。紫……详细>>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

糖尿病人不能吃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随之而来的也是很多人患上了富贵病,即糖尿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对……详细>>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鸡蛋?

营养专家认为糖尿病患者能否吃鸡蛋要因人而异。如果是单纯性的血糖升高,血压、血脂正常的话,是可以吃鸡蛋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