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这样吃容易上火,4个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2018-12-09 07:16:12      

上火可能经常有很多人都听到过,但它不属于一种疾病,它是属于身体阴阳失调后出现的一种病症。而它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各种不同的症状。上火的出现不只跟气候有关系,而且跟日常的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而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身体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更容易发生上火,特别是在平时饮食不当的时候,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日常的饮食。

糖尿病人这样吃容易上火,4个坏习惯一定要纠正!

一、喝水少

由于糖尿病人有多尿的现象,所以很多患者以为自己只要控制喝水的量就能够控制尿液,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控制喝水的量会让血液中的浓稠度增加,从而不利于血糖稳下降。而且喝水少还容易让身体各个器官干燥而出现冒火的现象。

二、经常吃快餐

如一些糖尿病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外出吃快餐,而外面的食物在烹饪的时候都会加入过多的调味品以及大量的油脂,而这些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不仅对糖尿病人的血糖有影响,而且还容易导致糖尿病人上火。因为各种调味品在进入身体后会刺激到身体器官,尤其是辛辣食物,这样就会让身体产生热气而出现上火。

三、吃零食

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会出现低血糖,而在两餐之间增加一餐,而增加的这一餐经常以各种小零食为主,但是目前市面上多数的小零食都是通过烘培油炸过的,如果摄入过多都是会导致身体热气而发生上火,因此糖尿病人要特别注意这一点。在加餐的时候不要总是选择零食来当加餐食物,也可以选择一些水果以及蛋白质高的食物。

四、不吃蔬菜

由于蔬菜的口感比较差,所以一些糖尿病人会比较排斥蔬菜,虽然有控制肉类的摄入,但是对于蔬菜也没有经常摄入。却不知道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仅能够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而且还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帮助粪便的排出,进而帮助预防上火的出现。如果经常不吃蔬菜就容易让粪便干燥额出现便秘,而便秘也是上火的一种症状。

温馨提示,可能一些糖尿病人对于上火并不了解,上火是一种很常见的身体症状,当自己的身体出现便秘、喉咙痛、口舌生疮以及眼睛发红的时候就有可能是因为上火导致,而这些症状的出现对糖尿病人控制血糖是极其不利的。所以在平时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预防上火的出现,这样对血糖的稳定才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不良饮食 上火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想血糖稳,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性疾病,它的发生主要是跟患者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系,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保持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容易让血糖不能够稳定,因……详细>>

糖尿病人这3大饮食习惯容易伤胃,一定要纠正!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除了要控制饮食外,日常的饮食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清可以帮助控制血糖,还可以防止身体器官受……详细>>

糖尿病人这六个习惯最致命!一定要及时纠正!

糖尿病是一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慢性疾病,虽然这种疾病不会直接致命,但是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死亡率是相当高的。糖尿病最关键的是要控制好血糖……详细>>

秋天糖尿病人上火吃什么?

中医认为糖尿病人本身属于阴虚,燥热体质。秋季天气干燥容易上火,糖尿病人要注意多饮水,少吃辛辣刺激、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适量的食……详细>>

糖尿病控制血糖容易犯的3个错 一定要纠正!

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大多数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需要长期使用药物以及控制好生活方式,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会存在着一定的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