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大,日常进食遵循3个原则很有必要!

2018-12-26 07:32:07      

女人在孕期的时候,最怕的就是身体患病,因为当疾病产生的时候,不光自己痛苦,连胎儿都会受到牵连,为了确保胎儿的健康,孕妇们都不敢用药,但是对于一些疾病不用药是可以好的,但是对于妊娠糖尿病可没那么简单,如果你不重视它的话,那么身体就会受到大麻烦。

妊娠糖尿病轻视它会害了你!

妊娠糖尿病危害自身和胎儿

妊娠糖尿病指的是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胎盘分泌激素的原因,会让血糖浓度变高,胰脏腺也不能分泌出足够的胰岛素进行调节,从而大蒜的疾病。一般来说不少的孕妈妈们在患病以后是没有明显的表现产生的,就算是有也可能只是有口渴,疲劳,尿频等情况。但是如果你对这类情况不控制的话,那么妊娠糖尿病就可能会让胎儿出现低血糖,体重过重,黄疸等问题产生。

妊娠糖尿病的易发人群

一般来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和怀孕前肥胖,遗传,饮食,运动等因素都是有联系的,一般来说超过二十五岁的女人,家族中有遗传病史,或者是有高血压,怀孕之前过胖等情况,妊娠糖尿病的发病概率会更高一些。

确诊为妊娠糖尿病之后孕妈应该这样做

1、饭后进行活动

在吃完饭之后,妊娠糖尿病病人应该去散散步,简单的进行一些活动,这样可以让血糖降低一些,所以说吃完饭运动也是孕妈妈们控制血糖比较不错的方式。

2、少吃多次用餐

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妈们不要一次吃很多的食物,也不要让身体过于饥饿,因为这样会有酮体产生,这会给胎儿的健康造成威胁的,所以在饮食上病人应该按照少量多次的方式来用餐。

3、吃完饭后不能马上吃水果

妊娠糖尿病的孕妈妈们在吃完饭之后不要马上去吃水果,因为这样做会让血糖快速的变高的,所以吃水果应该在饭后两小时后再吃,而且还应该控制吃水果的量,这样才能确保血糖健康。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妊娠糖尿病的危害了吧,知道孕妈妈们要怎么去饮食了吧,患上这种疾病之后,病人一定要及时就医,然后根据医嘱来进行疾病的治疗,这样才能确保胎儿健康出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产后能恢复血糖?注意做好这4件事很有必要!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在妊娠期,如果发生妊娠糖尿病在生完孩子后血糖是会恢复正常的,所以很多孕妇都不会过于担心,他们很多认为只要在妊娠期将自己的……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应遵循这4个饮食原则!

有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注意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身体和胎儿受到影响,因此妊……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糖妈3招巧应对

妊娠糖尿病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吗?妊娠糖尿病是准妈妈在孕期有可能会出现的异常症状,这种糖尿病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注射胰岛素吗 妊娠糖尿病的日常饮食要点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