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要想血糖稳,应遵循这4个饮食原则!

2019-01-30 07:25:21      

有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注意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就容易让身体和胎儿受到影响,因此妊娠糖尿病孕妇在孕期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想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就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

妊娠糖尿病怎样饮食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一、注意餐次要分配好

孕妇如果要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餐次的分配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次性摄入大量的食物,就容易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上升的现象,而空腹过久就会让身体产生酮体而导致急性并发症的发生,因此一般建议患者要少量多餐,可以将每天所摄取餐数增加,在每次吃饭的时候降低摄入量,也要避免两餐之间相隔的时间过长,另外在睡前要适当补充一些食物,这样能够防止自己因为一次摄入过多而出现高血糖,也能够避免自己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

二、注意身体热量的需求

由于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给胎儿供应热量和营养,因此所摄入的热量是比较多的,要自己的热量摄入足够,才能够防止自己身体能量不足而让体重下降或者是出现低血糖,从而导致提醒急性并发症的出现,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给胎儿带来影响。

三、注意蛋白质的摄入

妊娠糖尿病孕妇对于蛋白质的摄入也是非常需要重视的,如果摄入的蛋白质不够,就不能够让胎儿吸取足够的蛋白质来维持发育,因此孕妇在控制血糖期间也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可以从豆腐、牛奶、鸡蛋中获取。

四、水果摄入要注意

很多孕妇认为水果中的营养比较高,因此在孕期孕妇就大量食用水果,却不知道水果中所含的糖分是比较高的,也正是因为摄入过多的水果让自己的血糖不稳定,因此要特别的注意当自己血糖比较高的时候要控制水果的摄入,可以选择一些低糖的水果,另外尽量不要将水果榨成果汁饮用。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如果患上糖尿病饮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如果没有调节自己的饮食就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这样就容易给胎儿带来其他的影响,而且不断的饮食会导致孕妇的体重上升,也是不利于孕妇控制血糖的,还容易让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出现难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要控制饮食,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因为不当的饮食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他们很多不知道的是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怎么饮食?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很多人都知道妊娠糖尿尿病的发生会给胎儿带来极大的伤害,尤其是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血糖得不到控制的时候。因此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发现自己……详细>>

妊娠糖尿病孕妇要补充维生素,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随着这几年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就连孕妇也不例外。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断的饮食导致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对于孕妇来说,……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六原则

妊娠糖尿病患者饮食控制之目的为:提供母体与胎儿足够的热量及营养素,使母体及胎儿能适当地增加体重,符合理想的血糖控制、预防妊娠毒血症及减少……详细>>

孕期出现妊娠糖尿病怎么饮食?三大饮食原则要记住

妊娠糖尿病是孕妇在怀孕期间血糖上升导致的,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对孕妇和胎儿有着很大的危害,因此及时控制血糖是首要的。但是由于孕妇属于特殊人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