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可以吃面条吗?掌握这4个技巧也可以吃面条!

2018-12-26 07:34:36      

面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吃法多种多样,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但是面条中含有一定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会转化为糖分,而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吃面条后会让血糖出现波动,因此在平时就不敢吃面条。那到底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吃面条吗?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面条的,只是要学会正确的吃。

糖尿病人可以吃面条吗?掌握这4个技巧也可以吃面条!

面条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它主要的营养物质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由于面条是一种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它所含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害怕自己在吃面条后会让血糖上升,但其实糖尿病人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面条。从科学的角度来说面条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是身体必须补充的能量,所以糖尿病人可以将面条当作主食食用,不过在吃面条的时候要注意这样吃。

一、面条的选择

糖尿病人在吃面条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多种粗粮混合制成的面食,多种粗粮混合制成的面食里面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

二、面条的烹饪时间

要注意在煮面条的时候时间不能过长,因为面条煮的时间过长在人体内消化的时间也就越快,这样就会让血糖上升的速度加快,另外还要注意在吃面的时候不要喝面汤,由于在煮面的时候面条中有一定的淀粉会溶于汤中,这样就更容易让血糖上升。

三、尽量搭配一些蔬菜

糖尿病人要注意在烹饪面条的时候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搭配一些绿叶蔬菜可以帮助延缓面条进入身体后让血糖上升的速度。

四、调味品尽量少一些

另外还要注意一点的是在烹饪面条的时候放入面中的调味品要少,不要为了提高口感放入大量的盐、糖等,防止摄入过多的糖和盐让血糖不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可以将面条当作主食食用,不过要控制面条的摄入量,将面条的摄入量算入每天的总热量中,这样才能够防止自己摄入过多的热量而让血糖不稳。而且还要注意尽量选择自己在家烹饪面条,自己烹饪面条可以做到低脂低油,可以让自己更安全的食用面条,避免其他多余的物质进入身体影响到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吃面条的技巧 面条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面条会血糖飙升?掌握这3个吃法也能放心吃面条!

面条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会将它当做主食来食用,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反映自己在吃面条后血糖出现飙升的现象,因此让他们感……详细>>

糖尿病人吃面条血糖易上升?掌握这5个技巧照样血糖稳!

面条是我们日常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由于它是面粉制成的,所以它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因此有很多糖尿病人就认为自己不能够吃面条,怕吃了面条就……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面条吗?吃面条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被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一定要合理的调整饮食结构,来保持血糖的稳定。但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够走极端过度的控制饮食,……详细>>

糖尿病能吃面条吗?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疾病,并且需要患者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糖尿病患者自身有非常严格的饮食禁忌需要遵守,否则就会使血糖升……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面条吗?吃面条注意这4点,血糖不升高!

面条是生活中人们特别喜欢吃的一种面食,面条比较好消化,而且吃起来口感也非常不错,但是这种食物里面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高,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