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吃面条有讲究?健康吃面条得注意这4点!

2021-12-24 08:52:57      

提起面条都不会陌生,它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吃到的主食,尤其是对于北方的朋友而言,对面条的青睐程度更高。面条拥有很多的种类,比如杂粮面条、细面条、宽苗条等,由于面条内富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吃完后可以给人体提供能量,还能补充身体内所需要的营养价值。

那么经常吃面条需要注意什么?

1、不能吃太烫的面条

虽然面条有很多的制作方式,但无论选择哪种方法,都需要用水加热煮熟。尤其是寒冷的时间段,有些人很喜欢吃太烫的面条,甚至还有些人很喜欢吃油泼面,就是把面条煮熟之后,再上面放上喜欢的调料,最后把油泼在上面即可。其实经常吃太烫的面条,很容易对肠胃造成负担,造成肠胃黏膜受损。当食物通过人体的食道进入到肠胃后,间接对食道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吃面条切记不能太烫,也不能太凉,温度合适效果最好。

2、中午时间段最适合吃面条

想要食用面条建议中午时间短,面条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主食。由于面条内存在很多碳水化合物,早上吃能够起到抵抗饥饿的作用,但里面存在丰富的B族维生素,对大脑会造成一定的刺激。同时晚上也不建议吃面条,尽量选择一些容易促进消化的食物,避免对肠胃造成负担,还能有助于睡眠。

3、吃面条要搭配各种配菜

面条制作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葱油拌面、重庆小面、热干面等,虽然口感挺不错的,但并没有过多的营养物质,也无法达到营养均衡的效果。大部分面食里面都有存在很多碳水化合物,虽然能够达到饱腹感,但营养物质缺乏严重的情况下,过多食用,反而对身体健康会造成影响。吃面条期间,应该跟其它食材搭配一起吃。

4、尽量少吃挂面

目前很多人都喜欢直接购买挂面,但需要注意里面存在很多的钠含量,这种意味着是每天食用盐的一半。虽然食用的过程中感受不到太多的盐味,但吃的过程中已经给身体补充过多的盐分。

面的吃法种类丰富,无论选择哪种方法,都能呈现出美味的食物。但在吃面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好方法以及方式,同时吃面条的速度不能太快,否则很容易对肠胃造成损伤,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面条的技巧

面条可补气虚、厚肠胃、强气力;牛肉甘温、安中益气、养脾胃,有驱风寒之功,又佐以生葱、生蒜、香菜等调味,味重油多,所以有滋阴补肾、强身壮体……详细>>

吃面条的好处有哪些?5种家常面条美味又健康

在北方很多人喜欢吃面条,制作起来非常简单,适当的吃面条可以养胃,注意半流质的食物,减少了对胃黏膜带来的伤害,那吃面条会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教你怎么吃面条最营养?

面条作为我们常见的主食,你是否忽略了它也有很多实用注意事项,只有正确地吃面条,才会最大程度获得面条的营养哦。详细>>

经常吃面条的人,要弄清楚4个问题的答案,吃得更健康

面条是我国传统面食,是主食的一种,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之上。面条有许多种类,花样繁多,天冷的时候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面条,别提多舒服了。不过……详细>>

宝宝吃面条的注意事项

面条是宝宝很重要的辅食品之一,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起着很大作用。那么,宝宝吃面条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