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不要怕,日常做到这3减,让你血糖稳稳的!

2018-11-29 07:15:20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感觉到特别害怕,生怕自己的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身体器官受到影响,也害怕自己随时丧失性命。其实糖尿病人只要将自己的血糖控制好,就不用过于担忧,而想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在日常要做到这三减,就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

糖尿病人日常要做到哪三减才能让血糖稳定?

一、减少糖分的摄入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糖尿病发生是因为摄入过多糖分导致,所以在患上糖尿病后如果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首先要远离糖分。如果自己平时有喜欢吃糖吃的习惯就要改掉,在平时要尽量远离含糖高的食物,就连饮料也要远离,另外除了糖食一些脂肪高热量高的食物也要避免,糖尿病人的饮食要做到低脂、低热量、低糖,才能够让血糖下降。

二、减少坐着的机会

现在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而没有怎么起身运动,却不知道长期的久坐会让脂肪堆积在身体内,而让身体发生肥胖。而肥胖和糖尿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出现糖尿病的几率也比较高。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控制自己的体重,而在平时要多运动,不要让自己坐着,只有多运动才能够让自己的体重下降,而且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内多余的能量,从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三、减少盐的摄入

可能很多人认为糖尿病和吃盐并没有关系,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摄入过多的盐会让血容量增加,就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而糖尿病是很容易引发高血压的,当糖尿病人发生高血压就容易让血糖不稳,也容易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因此糖尿病人在在平时要减少盐的摄入。才能够防止高血压的出现,也能够避免因为高血压而让自己血糖不稳,最终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正确的服用药物外,日常中的一些护理也是要特别注意的,只有做到正确科学的控制血糖才能够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也能够让自己的血糖不容易出现波动,患者也就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体因为血糖而随时出现危险,或者给生命带来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保健措施 糖尿病的护理 糖尿病

糖尿病人日常做到这5个“一点” 血糖稳定不用怕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长时间稳定,不会危害到身体,但有一些糖尿病人在日常虽然采取措施来帮助控制,但血糖总是起伏……详细>>

不要怕,患上糖尿病做好4大护理,让你血糖稳稳的

相信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他们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使用药物的疾病,而且如果血糖控制不佳会导致各种危害到性命的并发症出现……详细>>

糖尿病人能做到这4点 血糖稳稳的不上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所期待的就是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他们大多数只知道自己要按时服用药物以及注意饮食,对于其他并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样……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口腔护理?日常应该做到这5点!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口腔和血糖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血糖不稳定的时候就极其容易引起各种口腔疾病,而反复出现口腔疾病的时候也就会……详细>>

疫情期糖尿病患者最怕血糖升高?做到这4点血糖稳稳的!

值得可贺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武汉解放时间也纷纷进入倒计时,各个商场学校也开始复工复课。但对于糖尿病老年患者来说抵抗力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