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吃素好?但要注意,这3种素食不能多吃!

2018-11-26 07:03:44      

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一旦患上糖尿病,在日常就要以素食为主,对于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要避免,确实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做到低脂低油低盐的饮食,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素食。但是糖尿病人要知道的是虽然素食对病情有好处,但是生活中的这三种素食却要特别注意,容易让血糖不稳。

糖尿病人要注意哪三种素食不能多吃?

一、豆制品

相信很多人对于豆制品并不陌生,豆制品是一种由大豆制成的食物,而在素食中有很多是由大豆制成的豆制品,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豆制品是一种不适合食用的素食,因为市面上很多豆制品都是经过加工的,而这些素食大多都是以豆腐衣为原材料。豆腐衣是一种热量比较高的食物,糖尿病人如果经常吃这些会让自己身体摄入的热量过高,而出现血糖不稳。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豆制品制成的素食最好不要食用。

二、素包子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每天早上会将素包子当做早餐,他们很多认为素包子口味比较清淡,而且说包子里面所含的是蔬菜,因此对血糖可能会有太大的影响。虽然说素包子中有很多蔬菜,但是很多糖尿病人在吃素菜包的时候是比较匆忙的,而进餐的速度快就容易导致餐后的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人如果想要吃素包子就要选择慢慢的吃,要多咀嚼一这样才能够防止素包子在进入肠胃后被快速的吸收,从而让餐后血糖上升。

三、素菜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有时候会以蔬菜为主食来摄入,他们很多认为素菜中没有过多的热量和脂肪,对血糖是有帮助的。但是很多糖尿病人在烹饪蔬菜的时候会加入各种调味品,甚至有些会加入过多的油,而这些加工过的素菜对血糖没有帮助,反而糖尿病人在食用后会让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尽量不要食用素菜,如果要食用,就要用水煮后不添加任何调味。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生活中有一些食物看着对血糖没有影响,但其实它其中所含的热量和脂肪对血糖是有很大影响的。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食用的时候要注意,最好了解食物所含的热量和糖分,只有正确了解才能够避免摄入,导致血糖出现不稳,也能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不能吃的素食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多吃蔬菜有好处?注意,这6种蔬菜要少吃!

一旦患上糖尿病将会终身需要控糖,所以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忌口。不止一些含有糖分的食物不能吃,而且有很多蔬菜也是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的。……详细>>

什么主食糖尿病不能吃? 这3种千万别碰!

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在饮食上严格的控制,尤其是一日三餐的主食。因为人体内大多数都是从食物中摄取糖分,而一日三餐中的主食含糖量……详细>>

这5种调料家里不能留!糖尿病人吃了血糖别想好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饮食要特别的注意,不仅是食物,就连日常的一些调味品也要注意。可能有很多患者认为调味品每天吃不多,对血糖应该不……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晚餐不能乱吃 这四种晚餐不能有!

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的疾病,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在发现自己出现高血糖后就严格控制自己的血糖,但是却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蔬菜不能吃,会导致血糖上升!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虽然不能吃糖分比较高的食物,但是对于蔬菜却可以多吃。他们很多认为蔬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