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运动有讲究,应牢记这4个“讲究”!

2018-11-22 07:00:43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血糖下降,所以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都会配合运动来让自己血糖下降。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进行运动降血糖也是有讲究的,尤其是这4点,更是要特别注意,才能够达到降血糖的目的。

糖尿病人运动要讲究哪4点?

一、讲究评估

在进行运动前,患者要做好心肺功能以及身体各种运动功能的评估,另外还要对自己身体做一个详细的评估,看自己是否存在一些不适合运动的并发症,如合并酮症或者是其他急性感染等,都不能进行运动降血糖,容易在运动的时候发生意外。

二、讲究坚持

糖尿病人运动要坚持,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基本都是三分钟热度,有的坚持几天几天没有继续运动,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运动要坚持,并且每次运动最好保持在10到40分钟左右,如果是比较低强度的运动就可以适当延长运动的时间。糖尿病人最好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方案,可以按照方案进行运动,更好的达到降血糖效果。

三、讲究安全

由于很多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因为不注意而让能量消耗过多,导致血糖下降过度而发生低血糖,特别是一些使用胰岛素注射治疗的糖尿病人,在运动的过程中都容易发生低血糖。而糖尿病人发生低血糖是很危险的,严重会危害到生命。所以在运动前患者要进行血糖监测,并且要注意随身携带糖分高的食物,才能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及时补充,避免意外的发生。

四、讲究个性化

由于糖尿病在不同阶段年龄都有,所以不同年龄的糖尿病人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不同运动量和运动方式,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自我感觉良好,在运动的时候不会感觉到特别吃力,而且微微出汗就可以。另外在运动好不会让自己过于兴奋而睡不着,或者是出现其他不良反应,而且心跳不会过快就可以。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运动是一项很好的降血糖方式,不过在运动期间要注意避免一些对自己不利的事情发生。另外糖尿病人在运动前一定要监测自己的血糖,看看自己的血糖是否处于正常,只有处于正常的情况下,才能够进行运动,才能够帮助患者的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运动有讲究?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注意是指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运动的一些注意事项,如果运动不合适会引起很多其他的并发症。而且糖尿病患者在长期使用药……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有讲究

随着第34届“北京国际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赛,一支由1型糖尿病患者组成的队伍同其他参赛选手一起冲出了起跑线。运动锻炼是糖尿病患者很……详细>>

糖尿病人监测血糖有讲究,这5个技巧应牢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需要定期的监测自己的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能够更方便的监测血糖都会自己购买家用血糖仪来监测,而有很多……详细>>

儿童糖尿病运动大有讲究?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在近几年,儿童出现糖尿病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很多儿童因为饮食不当而出现1型糖尿病,而对于儿童来说,除了注射胰岛素外,在日常家长还要让孩子多……详细>>

糖友运动有五不宜 讲究循序渐进

晨练虽好,但也应注意诸多不宜事项。若不注意这些晨练时不宜选择的时机、地点等,或许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给您自身带来危害。尤其是糖尿病病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