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3大类食物是升糖王,糖尿病人嘴再馋都不能吃!

2018-11-22 07:55:33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生活中一些食物表面上看起来含糖量不高,但却含有很高的糖分。很多糖尿病人在食用后都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因此糖尿病人要了解生活中哪些食物容易升糖,这样才能够防止血糖出现波动。

生活中哪三种食物是升糖王?

一、淀粉脂肪比较高的食物

生活中很多淀粉高的食物,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糖分,从而被代谢成碳水化合物,帮助身体提高能量。如果这类食物摄入过多,就会导致身体内的糖分过高。也就容易导致血糖上升。另外,脂肪比较高的食物,其中含有的油脂量也是比较高的,在进入身体后会代谢成甘油三脂,从而提高血液中的胆固醇,导致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血脂。另外有些脂肪比较高的食物会导致身体发胖,这对于糖尿病的血糖稳定是非常不利的。

二、含酒精类的食物

在生活中一些比较常见的红酒、白酒、酒酿中都含有一定的酒精,而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通过肝脏代谢,而对于一些肝脏功能不足的糖尿病人就没有办法及时将这些酒精分解。这样就会让身体的酒精含量升高,而酒精还会干扰到胰岛素,会让患者的血糖出现波动,从而发生低血糖。另外,很多糖尿病人在发生低血糖反应的时候,会出现醉酒的现象,因此很多人会两者相混合,在发生这种症状的时候要区分开来,避免两者相混淆而耽误病情治疗。

三、咖啡因食物

生活中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不仅是咖啡,像一些巧克力和可可饮料中也含有一定的咖啡因。虽然咖啡因对血糖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这类食物在制作的过程中也会添加大量的糖分,如果糖尿病人经常摄入咖啡因比较高的食物就容易让血糖发生不稳,而且有些糖尿病人因为工作的需要而经常饮用咖啡,所以导致血糖的不稳。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咖啡因,才能够保证血糖稳定。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生活中的这些食物在平时都要少摄入,才能够避免让血糖上升。另外糖尿病人要注意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意多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体内多余的热量和糖分,能够防止血糖不稳,也能够避免因为血糖不稳而出现各种并发症,从而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升糖食物 糖尿病

糖尿病人吃什么粥不升糖

青嫩南瓜250克,麦麸50克,粟米50克。南瓜洗净切小块,入锅加水煮至六成熟,加入洗净的粟米,煮沸后加麦麸。充分拌匀,熬煮至粟米熟烂即成……详细>>

这3种食物虽然不含糖,但糖尿病人不能吃!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平时只要远离糖分高的食物就可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却不知道糖尿病并不是单单和糖分高有关系,糖尿病人如果在平时只是……详细>>

糖尿病人管住嘴不能吃这3种食物,血糖会更稳定!

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可能正受着血糖的困扰,他们很多在平时有按时服用药物,但是血糖就是忽高忽下不能够稳定,这让他们感觉到困扰和烦心。其实想……详细>>

糖尿病人再馋这4种也不能吃,小心血糖高爆表!

都知道糖尿病发生后如果想要血糖稳定,就要严格的控制饮食,而有很多糖尿病人以为血糖高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就没有过多的重视,导致后期出现更严……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些“升糖大户”赶紧从你的餐桌上撤走

很多人错误的认为糖尿病是因为吃过多的糖所引发的,专家指出:糖尿病中所谓的“糖”并不是单纯指带有甜味的东西,而指的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