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千万不要乱补维生素?应牢记这4个重点!

2018-11-01 07:18:20      

在我们人身体中维生素是一种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身体一旦缺乏维生素,就容易让抵抗力下降而出现疾病。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身体维生素的充足更是很重要的,如果糖尿病人身体内出现维生素不足的现象,不仅会让血糖不稳,还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适当摄入一些维生素。不过可能有些患者在平时不知道要怎么补充维生素,也不知道该补充什么维生素好?所以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下。

糖尿病人怎么补充维生素?

一、糖尿病早期无并发症者

在这一阶段的糖尿病人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b族维生素,由于在临床上 糖尿病的主要特征是因为胰岛素出现抵抗而引发高血糖,在这个过程中身体会自动消耗大量的b族维生素,所以糖尿病人要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可以从食物中摄取。生活中含维生素b比较多的食物有黄豆、蛋黄、动物肝脏等。

二、糖尿病伴有并发症者

对于这类患者来说要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硒。由于糖尿病人伴有并发症,随着糖尿病病情的发展会让这些并发症加重,所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硒可以促进血管胶原成分的形成,还可以增强抵抗力,从而减少并发症对身体的伤害。

三、糖尿病并发神经病变者

对于这类患者来说要及时补充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 ,由于糖尿病并发神经病变会让肢体出现异常的感觉,如疼痛、麻木等,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b12可以缓解神经病并发症带来的不适感。

四、糖尿病并发眼部病变者

如果有出现眼部病变的糖尿病人就要适当的补充优质蛋白质,当糖尿病人有出现白内障、青光眼以及视网膜病变的时候要及时补充一些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a ,可以帮助改善眼部病变带来的症状,也能够保护视力 防止视力进一步恶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不同的阶段维生素的补充也有着不同的补充方法,患者在补充前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服用维生素,患者不要以为维生素任意服用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如果错误的服用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会对身体有所伤害。另外患者还要注意这些维生素摄取的大多数可以从食物中摄取,如果要服用维生素片剂就需要先咨询医生,避免擅自服用引来一些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补维生素的重点 维生素 糖尿病

糖尿病人控糖 千万不要忽略了这3大重点

糖尿病是跟随一辈子的疾病,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方法能够彻底治愈,只能控制。患者需要调整好饮食结构以及生活方式,定期监测血糖,按照医生的嘱……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合理补充这4种维生素很有必要!

众所周知,维生素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营养元素,不同的维生素对身体的作用是不一样的,而在维生素严重缺乏的时候就会引起身体的病变,甚至于会导致……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补充维生素?要遵循这4大原则!

维生素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营养素,维生素的种类是相当多的,不同种类的维生素所起的功效与作用也会不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补充维生素也是相当……详细>>

糖尿病人身体容易缺这4种维生素,教你食补的好方法!

糖尿病人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身体的各种元素大量流失而缺乏,而在缺乏一些元素的时候就会让患者的血糖没办法稳定,也会让身体的其他器官受到……详细>>

注意了!糖尿病人不可或缺的4种维生素

相信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家一定看过或者已经亲身经历糖尿病这种疾病,毕竟这个疾病的发病率非常的高,虽然这个疾病本身不会带来严重的疾病后果,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