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怎么补充维生素?要遵循这4大原则!

2018-10-05 07:34:41      

维生素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营养素,维生素的种类是相当多的,不同种类的维生素所起的功效与作用也会不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补充维生素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情,但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人怎么补充维生素。

糖尿病人补充维生素需要遵循这四大原则:

1、早期无并发症的糖尿病人

在糖尿病早期并没有并发症,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补充维生素b族。2型糖尿病的主要特点是胰岛素抵抗,在这种情况下人体很容易错误的认为是血糖不足,所以人体就会需要大量的血糖来供应需求,在这个过程当中会大量的消耗维生素b族,所以糖尿病人应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b族。可以通过食物来补充,可以常吃黄豆和蛋黄以及动物肝脏等食物,但是不能够过量吃,以免血糖升高。

2、伴有并发症的糖尿病人

如果已经出现了并发症,那么糖尿病人就应该补充维生素e和维生素去,还应该补充微量元素硒。糖尿病如果血糖得不到很好的控制,随着病情的发展就可能会病发大小血管病变,容易引起视网膜病变和肾脏病变,这种情况下应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和维生素c还要补充微量元素硒。补充这些营养素能够促进血管胶原成分的生成,可以起到积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而且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抵抗力,可以降低身体感染的几率。

3、并发神经病变的糖尿病人

如果已经出现了神经病变,那么糖尿病人就应该补充维生素b1和维生素b12,神经病变会引起肢体麻木和疼痛会有肌肉萎缩甚至麻痹的症状,这种情况下补充这些维生素能够缓解神经病变的症状和改善病情。

4、伴眼部病变的糖尿病人

如果糖尿病人已经并发有白内障和青光眼等眼睛疾病,那么就应该补充优质蛋白质等营养素,还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a,以及微量元素锌和微量元素硒等,补充这些营养素都能够改善眼睛的病情。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糖尿病人在不同病情时期所需要的营养素会不同,所以糖尿病人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病情来缺的补充维生素,如果存在疑问,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维生素。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维生素的原则 维生素 糖尿病

糖尿病人想补充维生素?补充维生素要遵循这四大原则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终身疾病,患上糖尿病之后,病人的身体素质水平以及免疫力都会下降,所以糖尿病患者在不同的发病阶段和不同的症状表现应该补充不……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合理补充这4种维生素很有必要!

众所周知,维生素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营养元素,不同的维生素对身体的作用是不一样的,而在维生素严重缺乏的时候就会引起身体的病变,甚至于会导致……详细>>

糖尿病人该不该补充维生素C?

糖尿病人因血糖高,常常需要控制水果的摄入,再加上有些病人不喜欢吃新鲜蔬菜或食物烹饪方法不当,导致血液中所含的维生素C经常处于较低的水平。……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腹泻怎么办?适当补充维生素b很重要!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血糖控制不佳会引来很多并发症,而其中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出现腹泻的现象,腹泻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肠胃疾病,可能对于正……详细>>

糖尿病人需要补充维生素D,这些食物中都有!

大家应该都知道,维生素D是一种促进身体钙吸收的物质,当身体缺乏这种物质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钙质没办法进行合成让骨骼吸收,也就容易引起各种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