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为什么脂肪肝病人更容易得糖尿病呢?

2018-09-25 09:33:37      

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糖尿病是一种病因相当复杂的慢性疾病,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发病与过度肥胖有关,过度肥胖的人一般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那也就可以说明患有脂肪肝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脂肪肝病人更容易患糖尿病?

因为患上脂肪肝后肝脏功能会发生一系列的异常反应,就会影响正常的糖代谢过程不能够将顾客的血糖转化为肝糖,并且存储起来,这样就会引起血糖长期处于比较高的水平状态,最后会导致胰岛素抵抗,而且还会发生糖代谢紊乱,所以脂肪肝病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脂肪肝导致的糖尿病与一般的糖尿病有什么不同?

脂肪肝导致的糖尿病与原发性糖尿病是有不同的脂肪肝导致的糖尿病,在空腹的情况下血糖可以正常或者偏低,甚至有可能会出现空腹低血糖的现象。进食之后由于肝功能下降,那么就会导致肝糖原的合成能力不足,会出现餐后血糖明显升高的现象。只要肝功能好转,血糖一般情况下都能够得到很好的控制。

脂肪肝导致的糖尿病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在平时一定要保证血糖,保持在正常的水平范围之内,应该定期进行血糖检查,包括餐后两小时血糖和空腹血糖检查。还要注意饮食,应该避免吃一些高油高糖的食物,应该每天控制进食的总热量,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绿茶,绿茶有很好的养肝护肝功效,能够促进脂肪肝的康复。

最关键的是应该坚持运动,每天应该坚持半小时以上的运动,这样能够维持正常的体重和腰围,可以避免过度肥胖而引起病情加重,因为脂肪肝是由于肝脏内脂肪堆积所导致的,通过运动就能够促进肝脏内脂肪的燃烧,有利于脂肪肝病情的好转。

因为是脂肪肝引起的糖尿病,会出现肝功能不好的现象,在平时还应该维护肝功能的,正常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肝功能复查。脂肪肝引起的糖尿病,不仅仅需要降血糖治疗,还应该进行保肝和降糖双管齐下的治疗。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脂肪肝等肝功能不好的肝病更容易患上糖尿病,患上糖尿病之后不仅要很好的控制血糖,而且还要注意保肝养肝措施,其实脂肪肝是可以通过食疗和运动方式得到改善,甚至完全治愈的,所以脂肪肝性糖尿病更应该重视食疗和运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原因 脂肪肝 糖尿病

糖尿病人易得脂肪肝 该怎么预防

糖尿病患者是脂肪肝的高危人群,糖尿病和脂肪肝相互作用又相互制约,特别是二型糖尿病中40%~60%的人合并脂肪肝。糖尿病性脂肪肝除了跟遗传……详细>>

脂肪肝患者更容易发生糖尿病?脂肪肝导致的糖尿病该怎么办

肝脏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长时间对肝脏伤害导致肝脏发生脂肪肝。而有调查显示,脂肪肝患者发生糖尿病的几率更高,可……详细>>

警惕脂肪肝患者更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由于其可能造成严重的并发症而致患者死亡,应对糖尿病进行早期筛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患有脂肪肝的患者……详细>>

冲动的人更容易得糖尿病?

“冲动是魔鬼”,这话一点也不假。美国“心理科学中心”网站2月3日报道的一项新研究提醒,冲动还是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详细>>

中国人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世界上除了瑙鲁人和印第安人外,我们中国人恐怕最容易得糖尿病。60%,是世界之最。美洲皮玛印第安人曾经一半人患上糖尿病,非洲毛里求斯华人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