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这些症状要知道 视力减退警惕糖尿病

2018-09-05 07:21:18      

视力减退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了解糖尿病的症状,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皮肤感染的情况,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会刺激皮肤,从而容易导致皮肤感染,糖尿病患者还会出现心慌胸闷的症状,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

糖尿病这些症状要知道

1、视力减退警惕糖尿病:糖尿病会影响患者心理健康,容易导致视力减退,也会引起视力模糊,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了解糖尿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视力减退的问题,而且会导致视网膜脱离。

2、心慌胸闷警惕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心慌胸闷的症状,如果出现头晕、出汗、面色苍白等症状要警惕是否患糖尿病,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糖尿病低血糖引起的,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

3、手脚麻木警惕糖尿病:大多数糖尿病患者会出现手脚麻木的问题,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和血压,尽量将血糖控制住,否则会出现糖尿病波动过大的现象,糖尿病波动过大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心慌胸闷的症状。

预防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1、消除不良情绪,不良情绪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预防糖尿病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同时也要注意心态的调整,好的心态能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预防糖尿病要及时消除不良情绪,注意心态的调整,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

2、避免高脂肪饮食,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少吃太甜的食物,否则会导致血糖波动过大,甚至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尽早改掉烟酒等不良嗜好,并且要注意避免暴饮暴食。

3、参加体育锻炼,能加快人体脂肪的分解,具有减轻体重的作用,并且能改善人体脂肪代谢率,可起到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长期久坐不活动会导致人体脂肪堆积,而且会诱发严重的疾病,肥胖是导致疾病产生的主要原因。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视力减退的症状,并且会出现心慌胸闷的现象,糖尿病的患者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症状,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尽量做好并发症的预防工作,坚持体育锻炼,避免高脂肪饮食,限制脂肪的摄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减退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人视力会突然减退吗?警惕或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作为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之一,糖尿病眼病会在不知不觉中“侵蚀”患者的视力,甚至导致失明。当糖尿病人发现视力突然减退,应及时找到眼科医生及时……详细>>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危害 预防糖尿病要知道这些

糖尿病会带来多种危害,糖尿病容易导致心脏病变,并且会对神经造成损害,容易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了解糖尿病带……详细>>

糖尿病也伤手?3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手”!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听过糖尿病足,这是让他们瑟瑟发抖的并发症之一。其实,糖尿病同样也会伤害双手,没有及时治疗可发展成坏疽,最终面临着截肢的严……详细>>

1型糖尿病易致视力减退 适当运动很关键

1型糖尿病是由于免疫系统发育不良或免疫应激引发的糖尿病。又名胰岛 素依赖型糖尿病(IDDM)或青少年糖尿病。随着1型糖尿病越来越高的发病……详细>>

身体消瘦是患上糖尿病吗?警惕糖尿病的4大典型症状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对于糖尿病了解并不多,患病初期由于症状不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视,等身体出现明显症状,此时病情已经很严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