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危害 预防糖尿病要知道这些

2018-08-08 07:57:09      

糖尿病会带来多种危害,糖尿病容易导致心脏病变,并且会对神经造成损害,容易导致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了解糖尿病带来的危害,并且要积极的预防糖尿病,重视饮食结构的调理,那么,糖尿病有哪些危害呢?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危害

1、心脏病变:糖尿病会影响心脏健康,容易导致心脏病发病,会引起冠心病和心绞痛,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如果患上糖尿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否则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也会导致心力衰竭,糖尿病患者容易发生心肌梗死。

2、神经损害:糖尿病会对神经造成损害,患者会出现四肢麻木疼痛的感觉,甚至还会丧失感觉,糖尿病容易导致心肌梗死,并且会引起患者排汗异常,甚至还会导致便秘及腹泻,大家最好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3、糖尿病足: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容易导致糖尿病足发病,甚至会造成截肢,糖尿病的治疗难度比较大,容易反复发作会给患者的经济造成负担,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造成身体上的痛苦。

如何预防糖尿病

1、定时进行身体检查:预防糖尿病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并且要适当锻炼,坚持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将体内有害物质排出。

2、合理饮食:保证全面的营养,大家在饮食方面尽量注意饮食清淡,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经常吃些鱼虾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尽量做到少食多餐,尽量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甜食。

3、注意生活规律:改掉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抽烟就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并且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尽量做到按时起床睡觉,不要养成熬夜和赖床的习惯,良好的生活规律能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有哪些危害?糖尿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并且会对心脏造成损伤,也会导致神经损害,患者会出现肢体麻木的情况,糖尿病会诱发很多并发症,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也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而且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

糖尿病的危害你知道吗 警惕糖尿病的几种并发症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的,糖尿病会影响心血管的健康,而且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容易导致视力模糊,糖尿病也会导致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皮肤感……详细>>

糖尿病这些症状要知道 视力减退警惕糖尿病

视力减退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了解糖尿病的症状,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身体消瘦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皮肤感染的情况,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会刺激皮肤……详细>>

儿童糖尿病怎么回事 预防糖尿病家长要知道这些

儿童糖尿病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儿童患糖尿病危害非常大,糖尿病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转的,经常吃甜食或者胰岛素分泌异常,容易诱发……详细>>

糖尿病危害大 这些人更要注意预防

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诱发糖尿病肾病,糖尿病会导致患者肾功能衰竭,甚至也会诱发尿毒症,糖尿病会对患者的心脑血管造……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这5种水果

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合理饮食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平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少喝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容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