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警惕糖尿病三大危害

2018-08-25 07:04:17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甚至会诱发视网膜病变,糖尿病也会导致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发病,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控制好血糖,积极配合治疗,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下面我们来了解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警惕糖尿病三大危害

1、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并且会诱发多种眼部疾病,容易导致患者视网膜病变,因此糖尿病患者要积极控制血糖避免血糖升高,同时也要控制好血压,糖尿病会带来非常大的危害,控制好血糖和血压是非常重要的。

2、糖尿病影响心血管健康,糖尿病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并且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在饮食方面注意控制甜食的摄入,定期测量血糖和血压。

3、糖尿病容易造成皮肤感染,容易引发糖尿病足,因此患者要做好皮肤护理,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避免糖尿病足的发病,糖尿病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给患者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合理控制血糖很重要。

教你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1、坚持合理膳食:保证营养的充分摄入,但是要注意限制脂肪的摄入,避免身体过度肥胖,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避免血液内胆固醇含量过高,正确合理的安排饮食,良好的饮食习惯,能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健康的饮食习惯能提高身体素质。

2、坚持适量运动: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能提高身体的耐力,并且能锻炼身体的肌肉,可以保持理想的体重,肥胖人群容易患糖尿病,因此大家要避免身体肥胖,控制好体重的增长,健康的体重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

3、远离烟草不过量饮酒:减少有害环境的暴露,不要接触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最好不要空腹饮酒,空腹饮酒会影响血糖浓度,甚至会导致低血糖,会引起身体不适,长期抽烟饮酒对人体伤害非常大,会引起多种健康隐患。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并且会增加视网膜病变的几率,糖尿病也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坚持合理饮食能预防糖尿病,尽量远离烟草的危害,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接触有毒物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 警惕糖尿病的几大危害性

糖尿病的并发症非常多,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引起患者视力模糊,也会诱发糖尿病足和糖尿病肾病,糖尿病会加重患者肾脏的负担,而且容易导致……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这些危害不可小觑

糖尿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糖尿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同时也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也会造成患者心理负担,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患者会……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视力吗 糖尿病的这些危害要了解

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导致患者视力模糊,甚至也会导致失眠,糖尿病会导致视网膜病变,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会导致眼睛病变吗?警惕糖尿病的危害

糖尿病容易导致眼睛病变,会增加视网膜脱落的几率,并且会诱发白内障和青光眼,糖尿病会影响患者的视力,会导致患者视力模糊,甚至也会影响肝肾的……详细>>

糖尿病会影响寿命吗?糖尿病会带来哪些危害?

提到糖尿病,大家心里都不免会恐慌。这是因为,糖尿病是一种极难治愈的代谢类疾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