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的四个征兆 发现了赶紧去医院

2018-08-31 07:48:02      

有些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发现,自己无缘无故脚肿了,这让很多患者感觉到奇怪,也很担心自己除了血糖高,并没有其他疾病,怎么会出现脚肿的现象。其实,恰恰就是因为血糖高,才导致脚肿的发生,这有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人出现脚肿是哪些并发症引起的?

由于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而患者长期的血糖上升会让血管处于闭塞,也容易导致身体各种组织的损害,尤其是眼镜、肾脏、心脏、血管以及神经的功能性障碍。而当患者出现脚肿的时候,大多数是因为血糖控制不稳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一般这几种情况会导致患者出现脚肿。

1、糖尿病足。由于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下,会让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而当血液的粘稠度增加的时候就容易导致血管炎症的发生,从而导致血管出现闭塞,进而引发糖尿病足的出现。而脚肿就是糖尿病足的症状之一,一般常见于下肢血管闭塞导致脚肿。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自身修复能力比较差,导致脚肿就会慢慢加重,最后转变为脚溃烂以及坏死,甚至病情严重是需要截肢的。

2、患有自主神经病变。当糖尿病患者的自主神经出现病变的时候,就会让血管的舒缩调节功能受到损害,会让患者在站立的时候下肢血管不能正常的收缩,就会出现淤血,最后导致水肿的发生。

3、血管通透性性增加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的微血管通透性增加,导致液体渗入下肢的组织间隙而导致水肿的发生。

4、合并心脏病。由于血糖的不稳定,会导致血管的调节功能出现问题,也会让血液循环出现障碍,会导致心脏周围血管流通不畅,也就容易导致心脏病的发生,最后导致脚肿的出现。

温馨提示,患者一旦出现脚肿现象,要及时就医检查,找出现原因,并且及时治疗。但糖尿病人出现脚肿是非常严重的,说明血糖不稳定导致并发症的出现。所以在平时监测血糖的同时还要检查身体的一些其他功能,如眼睛、肾脏、脚部等,这样才能让自己知道身体情况,也能降低并发症的出现,让身体不用受到伤害,患者不会感觉到痛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让人们那么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丢掉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最想知道糖尿病并发症还能活多久。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10个警示症状

糖尿病对很多人来说就是一种终身的疾病,它带来的影响非常大,特别是糖尿病的并发症。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警惕并发症的发生。 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预警信号是什么?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高血糖以及血糖波动造成血液粘稠,血管病变,糖尿病眼病、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也随之出现;神经病变则带来最折磨人的便秘、……详细>>

儿童多发的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

儿童糖尿病的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