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所有的糖尿病都是因为吃多了糖?应如何预防糖尿病

2018-07-30 07:25:36      

糖尿病是近年来的一种高发疾病,常见的中老年和一些肥胖者易患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糖尿病早期主要是高血糖,但是如果不加以控制就会出现糖尿病,发病后期很容易造成全身多个器官衰竭,心力不足等严重的现象。

所有的糖尿病都是因为吃多了糖导致的吗?

糖尿病不是因为吃的糖含量高才引起的,一型糖尿病主要致病原因是病毒引起的糖尿病,二型糖尿病的致病原因主要是生活饮食因素以及遗传因素导致的,所以不是吃多了糖就会得糖尿病,有的人不吃糖也会得糖尿病的。常吃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脂肪堆积过多会转化为糖分,也是会引起糖尿病的。而且有一些过度减肥,经常挑食和节食的人,虽然消瘦但同样会患糖尿病。长期大量吸烟喝酒的人,也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所以,糖尿病的发病不仅仅只是吃多了糖而引起的,发病原因相当复杂。

要如何正确预防糖尿病?

1、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糖尿病分为一型糖尿病与二型糖尿病,而二型糖尿病的原因就是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暴饮暴食,这样不仅容易引起糖尿病还极易肥胖或者是引起胃病等症状。不要熬夜,保持早睡早起的习惯,还需要多运动,一周至少检持三四次的有氧运动,喝酒抽烟的人也很容易引起糖尿病。

2、饮食规律

预防糖尿病就一定要注意少食多餐,不要一次性的饱腹一般一次吃七分饱就可以了,不要吃夜宵,晚上八点之后就不要再进食了,以免加重胃部的负担造成胃部无法将食物彻底的分解吸收完全,而且也要在食物上忌口的,一般不吃含高糖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3、多注意身体的变化

很多慢性疾病在前期也是有一点现象的,糖尿病也不例外,糖尿病前期会有头晕乏力,一直有饥饿感等现象,如果出现这种现象一定要去医院就医,平时也可以自己简单的测一下血糖含量来预防糖尿病。

温馨提示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经常的去医院进行查体,一般老年人三个月查一次为宜,这样也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平时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多做一些有氧运动非常有益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

糖尿病是因为糖吃多了吗?

预防和控制糖尿病对于普遍的中国人来说,是一件迫在眉睫的大事。然而,无论是“预备军”还是“正役军”,我们对糖尿病饮食的认识存在许许多多的误……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转为2型糖尿病?孕妇如何预防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妊娠妇女常见的疾病,不仅威胁着女性自身的健康,还使胎儿的生长发育收到影响。多数的妊娠糖尿病妇女在分娩后血糖会回复到正常水平,……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糖尿病?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关,环境因素和饮食因素是导致糖尿病的常见因素,不良饮食习惯会诱发糖尿病,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会影响……详细>>

牙齿少于18颗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

随着近些年来糖尿病患病率的日益上升,人们对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这个问题的关注越来越高,大家有此意识是好的,有助于降低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前期如何预防糖尿病

许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却往往不知道糖尿病前期,其实糖尿病前期就是踏进糖尿病大门前的那道红线,如果成为糖尿病前期患者,就应警惕起来,积极采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