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糖尿病?如何预防糖尿病?

2018-08-30 07:11:48      

糖尿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关,环境因素和饮食因素是导致糖尿病的常见因素,不良饮食习惯会诱发糖尿病,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并且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容易导致糖尿病的发生,什么原因会导致糖尿病呢?

什么原因导致糖尿病

1、糖尿病与遗传有关:有家族史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有家族史的人群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定期测量血压和血糖,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并且要坚持锻炼身体,这样做可以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

2、环境污染诱发糖尿病:糖尿病也可能是环境因素造成的,不良生活环境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几率,大家要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避免在污染的环境中工作或生活,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中会影响人体健康,而且会增加疾病的发病率。

3、不良饮食习惯诱发糖尿病: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糖尿病,大家要改掉不良饮食习惯,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少吃加工类的食品,经常吃加工类食品会影响血糖,容易导致血糖波动,而且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糖尿病要知这样来预防

1、调整体重能预防糖尿病,肥胖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运动与饮食相结合,能维持健康体重,避免人体内脂肪堆积,坚持体育锻炼可以避免脂肪堆积,控制饮食脂肪的摄入量能预防身体胖。

2、饮食结构要合理,合理的饮食结构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多吃些绿叶蔬菜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可以促进人体废物的代谢,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尽量少吃加工类的食品,少吃些甜食,甜食会诱发糖尿病。

3、改掉不良嗜好,长期抽烟饮酒会影响人体健康,会加重肝肾的负担,而且会影响胰岛素的分泌,从而会诱发糖尿病的发生,大家必须要改掉不良嗜好,只有这样做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预防糖尿病要注意好的生活习惯。

什么原因导致糖尿病?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关,环境污染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不良饮食习惯会诱发糖尿病,大家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糖尿病,不良饮食习惯会诱发糖尿病,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糖尿病诱因看这里 你知道如何预防糖尿病吗

糖尿病发生与饮食因素和肥胖因素有关,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容易诱发糖尿病,经常吃高糖和高脂肪食物容易诱发糖尿病,身体肥胖的人群更易患糖尿病,因……详细>>

糖尿病足是什么?如何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如果控制不好,对下肢而言犹如沾满汽油的棉被,只要一点火苗,就会迅速起火蔓延,或溃烂,或坏死,最终导致截肢而致残。有不少患者常常认为……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

从这个排序能总结出一个规律:吃四条腿的(猪、牛、羊等)不如吃两条腿的(鸡、鸭等禽类),吃两条腿的不如吃没腿的(鱼类)。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详细>>

糖尿病前期如何预防糖尿病

许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却往往不知道糖尿病前期,其实糖尿病前期就是踏进糖尿病大门前的那道红线,如果成为糖尿病前期患者,就应警惕起来,积极采取……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预防ED?

糖尿病专家指出,糖尿病ED是男性糖尿病患者中最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给男性糖友们带来了不只是身体上的痛苦,更多是精神上的损害,男性糖友要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