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胰岛素每天应该注射几次? 如何正确的注射胰岛素?

2018-07-26 07:03:42      

严重的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岛素的方法来缓解病情,但是在注射胰岛素时有很多注意的事项,比如所使用的剂量、应该注射的部位等,那胰岛素患者每天应该注射几次比较好呢。

胰岛素每天注射几次?

不同类型的胰岛素注射的次数也是不一样的,我们一定要做好区分,在注射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年龄、病情以及体重,同时也要掌握好注射的时间,饭前注射胰岛素效果会更加的明显。注射胰岛素的剂量要根据病情选择合适的剂量、体重、锻炼情况、饮食以及年龄都会影响到注射的剂量,如果过量使用的话可能会导致低血糖,若是少量食用的话会导致血糖偏高。在肚脐周围来注射胰岛素药效是最佳的,依次起效最快的是上臂、腿部、臀部,若是在其中的一个地方注射的话可能会引起疤痕,最终影响了对药物的吸收。

如何正确的注射胰岛素?

1、注射时注意卫生

注射了胰岛素之后要注意事情是比较多的,应该及时用酒精进行及时消毒,如果使用新瓶的胰岛素,那么应该及时把橡皮封住,以免胰岛素出现变质而影响药效。

2、混合使用时注意的原则

有时会把短袖或者长袖的胰岛素来进行混合,一定要先抽取短效胰岛素再抽取长效胰岛素,若是顺序反了的话,可能会让长效胰岛素进入短效胰岛素瓶子里面,从而让短效胰岛素药物性质的发生改变。

3、不要重复使用注射器

如果是重复使用注射器针头很容易出现倒挂的现象,那么再注射就会出现疼痛增加的症状,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重复使用注射器,如果一定要重复使用的话,注射完了之后应该及时把针帽盖上。

4、胰岛素的作用

胰岛素可以治疗慢性糖尿病,促进了血液循环,能够让脂肪细胞、干细胞以及其他组织细胞合成糖原,从而降低了血糖,同时也可以促进蛋白质以及脂肪的合成。胰岛素的主要作用就是调理身体的代谢过程,能够让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达到最大化,抑制了血糖。除此之外,也可以分解身体多余的脂肪,减少了高血脂的发生,有利于促进蛋白质的合成。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按照正常的剂量来注射,千万不能自行停药物,不然会加重病情,甚至引起严重并发症的发作,平时要控制体重,适当的锻炼身体,多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岛素的注射方法 胰岛素的注射量 胰岛素

谈谈胰岛素的剂量和注射 如何使用胰岛素

胰岛素用量的调节是个细致的工作,如何根据血糖情况计算及追加剂量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详细>>

注射胰岛素的正确操作 4技巧注射胰岛素

节约基因是一种能让肌体代谢机制处于节约状态的基因,当人们处于饥寒交迫的时候,为了能够生存下来,节约基因的存在使身体能够最大限度地将吸收进……详细>>

怎么正确的使用胰岛素? 注射胰岛素要注意什么?

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最佳的药物,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法来稳定血糖,防止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各种并发症,但是一定要学会正确的使用胰岛素,这样才可……详细>>

糖尿病早期需注射胰岛素吗?胰岛素3种注射法

糖尿病早期需要注射胰岛素吗?胰岛素对于糖尿病的控制和治疗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很多人是不太喜欢使用这种治疗的方法。尤其是在糖尿病的早期更加排……详细>>

为什么注射胰岛素要选择胰岛素笔?怎么正确使用?

胰岛素比较容易被携带而且能够重复性的使用,注射剂量更加的准确,特别适合于精细运动障碍以及视力障碍的糖尿病患者,受到了很多患者的青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