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酒色也会引发糖尿病? 糖尿病的致病因素都有哪些?

2018-06-30 07:25:07      

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也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临床上,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疾病,患上糖尿病以后,患者常表现为各种症状,糖尿病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体制,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和降低日常生活质量。因此,关注糖尿病病因,预防糖尿病的发生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糖尿病的致病因素都有哪些?

第一、病毒感染

糖尿病的发生和身体里面病毒感染有关,常见病毒的感染,包括一些发生在肠道的病毒、流行性的腮腺炎、心肌炎等病症,都会破我们身体里面胰岛细胞,使人体的免疫失去控制,引起制造胰岛细胞的功能出现下降的情况,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第二、肥胖因素

糖尿病的出现与肥胖有关。糖尿病患者,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和长时间的高糖、高脂肪的饮食、较少的体力活动和身体肥胖有直接关系,它们使脂肪聚集在人体的细胞内,减少组织细胞对体内胰岛素的敏感,增加血糖,并导致糖尿病。

第三、酒、色因素

糖尿病的发生与色、酒的因素有关。一般来说,饮酒是糖尿病最直接的因素,过多的性生活会损害肾精,特别是人工服药改善性能力,滥用温燥和春药,使身体受到干扰,热是内生、阴虚的。引起口舌干燥的症状,进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第四、疾病因素

疾病也是糖尿病的常见原因,如胰岛胰脏炎、胰腺肿瘤、全胰切除或半切除术,可导致胰岛素相对不足并导致糖尿病的出现。此外,腺垂体功能亢进,肾上腺皮质的功能亢进,可以使内分泌系统发生病理变化,对抗胰岛素分泌功能紊乱,抵消胰岛素的作用,也有促进糖尿病发生的功效。

第五、遗传因素

糖尿病是由多种致病因素导致的一系列内分泌紊乱的病症表现,如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和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典型病例多尿、多食、消瘦,常采用灵芝调理糖尿病,恢复血糖稳定状态,可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此类疾病的发病因素已经有了一些基本了解,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开这些致病因素。身体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进行就诊,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致病因素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

引发糖尿病的危险因素都有哪些

目前人们患有糖尿病的概率极高,由于糖尿病的发病人群一老年患者为主,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针对性的预防,那么,引发糖……详细>>

诱发糖尿病病因是什么?什么因素容易致病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引起的。究其原因,糖尿病的发病原因还与自身有着密切的关系。到底是什么引发了糖尿病呢?赶紧和家庭医生在……详细>>

睡太多也是糖尿病的原因?引发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科学家分析发现,睡眠过多比睡眠不足的危害更大,每日睡眠时间超过10小时,可能引发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焦虑和肥胖等问题。详细>>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哪些因素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代谢类的疾病,也就是说你的身体对糖的代谢与分解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过高。因为血糖含量过高,从而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详细>>

吸烟也会诱发糖尿病?

很多人都知道,不加节制地大吃大喝,尤其是大鱼大肉会导致糖尿病,因而把糖尿病与饮食联系起来。然而,有一些人并没有大吃大喝,而且饮食上也格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