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引发糖尿病的危险因素都有哪些

2017-03-21 10:19:59      

目前人们患有糖尿病的概率极高,由于糖尿病的发病人群一老年患者为主,所以我们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针对性的预防,那么,引发糖尿病的危险因素都有哪些呢?

病毒感染:某些I型糖尿病患者,是在病人患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性疾病后发病的。其机制在于病毒进入机体后,直接侵及胰岛&beta-细胞,大量破坏&beta-细胞,并且抑制&beta-细胞的生长,从而导致胰岛素分泌缺乏,最终引发I型糖尿病。

精神神经因素:在糖尿病病因发生、发展过程中,精神神经因素所起的重要作用是近年来中外学者所公认的。因为精神的紧张、情绪的激动、心理的压力会引起某些应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与胰岛素对抗的激素。这些激素长期大量的释放,势必造成内分泌代谢调节紊乱,引起高血糖,导致糖尿病。

自身免疫:糖尿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在病人血清中可发现多种自身免疫性抗体。其机制主要在于,病毒等抗原物质进入机体后,使机体内部免疫系统功能紊乱,产生了一系列针对胰岛&beta-细胞的抗体物质。这些抗体物质,可以直接造成胰岛 &beta-细胞损害,导致胰岛素分泌缺乏,成为尿病的病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色也会引发糖尿病? 糖尿病的致病因素都有哪些?

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也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临床上,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疾病,患上糖尿病以后,患者常表现为各种症状,糖尿病严重危害……详细>>

引发妊娠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小丽结婚后三个月就有了好消息,自然成了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进入孕期半年后,没有什么不适的她在家人的劝说下到医院做了例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详细>>

糖尿病要做哪些检查?糖尿病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糖尿病属于以高血糖为主要表现的代谢性疾病,而高血糖又是因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所引起,所以糖尿病患者不仅会长时间有高血糖存在,还……详细>>

造成二型糖尿病发的因素都有哪些?

1.遗传因素详细>>

造成二型糖尿病发的因素都有哪些

肥胖:2型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遗传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样也可引起2型糖尿病。身体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