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饮料多有糖分不适合糖尿病人饮用 如何挑选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饮料?

2018-06-10 07:48:28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也是一种终生疾病,目前是没有办法可以根治此病的。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需要严格控制饮食的,是不可以吃高脂肪和高盐食物的,特别是含糖分的食物一定要忌吃,有些饮料含糖量也是比较高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喝饮料也是有讲究的,可以适当的喝无糖饮料和矿泉水。

那么糖尿病患者能喝哪些饮料?

一、绿茶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茶的,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而且还能够从茶水中获得多种营养物质,比如茶碱和维生素,还有微量元素,喝茶还能够起到提神健脑以及利尿的作用,对降压、降脂、降糖都有很好的功效。所以说喝茶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选择,但是在睡觉前不能喝浓茶,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二、咖啡

近些年来,我国喝咖啡的人越来越多了,其实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喝咖啡的,可以作为加餐饮用。但是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喝加糖咖啡的,只能够用甜味剂。还有咖啡的热量一般高于茶饮,所以在喝咖啡的时候千万别吃点心,因为这样不利于血糖和体重的控制,就会引起血糖迅速升高。

三、新鲜的蔬菜汁和水果汁

新鲜的蔬菜汁和水果汁都是糖尿病患者最好的饮料选择,这两种饮料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能够起到降压降糖作用的,但是太甜的水果汁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饮用,所以一定要禁喝过甜的水果汁。

四、无糖饮料

甜饮料含有比较多的糖分,会引起血糖升高和体重增加,所以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喝甜饮料的,最好是选择无糖饮料。在平时经常喝含糖的可口可乐,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病率增高,所以患上糖尿病之后,就应该避免喝含糖的饮料,糖尿病患者适合喝低糖低热量的饮食,这个饮料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不会产生什么大问题的。目前有不少的饮料和食品不是用糖分加工出来的,还是采用甜味剂加工制作出来的,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这类食品和饮料。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并不是不可以喝饮料,只是要注重喝饮料的方式,要选择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饮料,最好是选择茶饮和无糖饮料,新鲜的蔬菜汁和水果汁是糖尿病患者最佳选择,多喝这类饮料利于血糖的稳定,一定要戒烟戒酒,戒喝各种碳酸饮料和含糖的饮料。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能喝的饮料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适合喝什么汤?不能喝什么饮料?

中国人是喜欢喝汤的,有的汤饮不仅可以起到养生保健功效,而且能够防治疾病。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对饮食控制是相当严格的疾病,那么我们就来了解……详细>>

糖尿病人适合饮用的健康饮料

我们强力推荐饮食调养,即利用食物来影响机体各方面的功能,使机体获得健康。具体说来,预防秋燥饮食当以清润甘酸、养阴益气为主,寒凉调配为要,……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绿豆汤吗? 糖尿病患者能喝哪些饮料?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要严格控制糖类的摄入量,如果摄入过多糖类或者脂肪就会升高血糖,加重病情,引起无法预测的并发症,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欢喝绿……详细>>

哪些糖尿病患者不适合运动?

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离不开运动,作为控制体重的有效手段,运动可以改善血糖水平,是日常生活中干预糖尿病管理的一部分,同时还可以改善血压和血脂……详细>>

糖尿病不适合吃什么食物 揭秘糖尿病患者饮食禁忌

现在很多人可能会因为生活比较忙碌而导致忘记关心自己的身体,甚至会因为各种坏习惯而导致亚健康或者是疾病找上自己不自知,而糖尿病就是其中一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