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产后要注意什么? 产后护理最重要!

2018-05-29 07:49:47      

怀孕期间女性身体各种激素分泌异常,再加上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而没有控制食物摄入,时间久了就容易造成妊娠期糖尿病,严重的妊娠期糖尿病对胎儿造成不能程度的伤害,尤其孕妇产后更要积极控制血糖,以免给身体落下不可逆的伤害。

妊娠期糖尿病产后注意哪些事项?

1、控制饮食

在生完孩子之后,一定要控制好总热量的摄入,严格控制体重,最好是坚持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这样才可以稳定血糖,注意营养的均衡,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多吃含有高纤维的食物,以清淡饮食为主,禁止吃含糖比较高的水果,多吃含有高纤素的食物,比如粗粮、燕麦有利于降低血糖,从而改善糖脂的代谢,每天食盐量要控制在六克以下,不能吃油腻油炸的食物以及动物内脏,控制蛋黄的摄入量,这样才可以防止血脂的升高。

2、做好复查工作

虽然有一部分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血糖的情况可能会恢复正常,但是也会增加发生糖尿病的危险性,一般生完孩子八周以后要去医院复查,可以及时了解产后的血糖水平,如果正常的话就不是糖尿病,但是如果患过妊娠糖尿病的人以后血糖升高的可能性就会增加,所以要经常性的去医院监测血糖,控制饮食,适当运动。

3、适当的进行运动

产后出了月子之后可以采取适当的运动,这样有利于血糖的下降,而且还可以提高胰岛素的敏感度,从而改善胰岛素的水平,最终控制血糖以及改善代谢问题,防止糖尿病的发生,每天可以采取散步,慢跑等方式,每次运动时间持续20分钟就可以了,避免做剧烈运动。

4、坚持母乳喂养

妊娠糖尿病患者生完孩子之后,最好是母乳喂养,这样可以减少后代患有糖尿病的风险,另外通过母乳喂养还可以消耗母体的能量,特别是对糖的消耗,不仅可以预防身上肥胖,还能有效的降低身体的血糖。

5、积极的做好避孕措施

积极做好避孕措施,也能够更好的阻止发生糖尿病,因为患过妊娠糖尿病的产妇,如果在短时间内再次怀孕的话,复发率就会增高。

温馨提示

产后要注意控制糖类、脂肪的摄入量,适当的进行运动,保持心情的愉快和平和,注意全面营养的均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期糖尿病产后应注意哪些事项? 产后护理至关重要

妊娠期糖尿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危及到母婴的健康,即使生完孩子之后也要注意生活中的调理,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快速的恢复,防止血糖升高。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产后要做检查吗

妊娠糖尿病在孕妇群体中是比较常见的,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饮食的不注意以及身体激素分泌的变化,导致血糖上升而诱发妊娠糖尿病。虽说妊娠糖……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生产完以后还能恢复吗?产后做好这3点恢复快!

妊娠期糖尿病是摆在孕期道路上的拦路虎,它不仅会危害孕妇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很多得了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就感觉很是恐慌……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易引起流产?盘点妊娠期糖尿病的5大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发生在女性孕期的一种糖尿病,该病症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另一种是由于孕期才确诊患有糖尿病,但这两种情……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