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怀孕期间如何饮食?记住这6点科学饮食

2020-03-03 09:30:18      

有的孕妇是在怀孕期间才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糖尿病这种疾病在怀孕期间对母亲和胎儿都是会有很大的危害。孕期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调整就要格外的重视了,孕妇糖尿病的饮食治疗应该怎么调整呢?

孕妇糖尿病饮食原则

1、饮食要多种多样,一天的能量和碳水化合物一定要分配均匀,以便保持正餐和零食的合理。复合碳水化合物还会继续为你提供大部分能量。

2、不要错过任何一餐,吃饭要坚持定时定量,每餐饭量差不多。

3、高质量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因为糖尿病孕妇的血糖水平相对于其他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出现紊乱的可能会大一些,特别是在早上。为了血糖控制尽可能的健康,此时此刻需要控制碳水化合物,增加蛋白质,尽可能不要吃含糖量太高的食物。

4、富含纤维食物、全麦面包、谷类和豆类食物是这类孕妇患者最佳的选择。这些食物比其他碳水化合物更加容易消化和吸收,熟悉的魔芋、各种菌类可以适当食用,因为这些都富含纤维。

5、食物和饮料中含有单糖的也应该控制,用人工甜味剂的食物代替这些。

6、牛奶富含蛋白质可以多吃,但是因为含的乳糖很高,所以此时此刻也应该控量,如或者寻找其他代替的方法。

孕妇糖尿病每日饮食

1、主食摄取,主食的摄入量也要根据不同的食物来控制,米、面、薯类的食物,每天控制在两百克左右。

2、足量蛋白质,每天进食充足的蛋白质。如:鱼、虾、豆制品。

3、增加脂肪的摄取,因为碳水化合物的减少,所以每天的饮食要适量的多增加脂肪的摄入量。


4、维生素、铁、钙的补充,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是耳熟能详的了,毕竟富含维生素,所以这些也应该多吃,虾皮煮粥以便摄入蛋白质。

5、切忌含糖高食物,不要进食含糖高的食物:如果糖、含糖高的水果柿子、黑枣等。

6、适当地增加运动量,运动有益身体健康,对于治疗糖尿病也一样,控制好运动的量和强度的前提下运动。一般来说应该以有氧运动为主,毕竟要以保证胎儿安全为前提条件来运动的。

孕妇的饮食健康关系到宝宝的健康,孕妇糖尿病的患者的饮食应该请专业的配餐人员来完成,这样会更加的有利于病情的稳定和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糖尿病患者如何饮食?应牢记这6大注意事项!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有很多禁忌,但在春节期间面临着各种美食诱惑,若没有管住嘴巴可能引起血糖波动而加重病情,所以春节期一定要注意饮食,以免带来……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服药吗?如何科学饮食?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主要以血糖升高为主要表现。对于糖尿病的治疗需要在饮食和运动的基础上配合药物治疗进行长期的症状控制。有些患者在……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饮食?科学饮食得牢记这5点!

患有糖尿病的人群都应该很清楚,如果想要控制好血糖,控制饮食是很重要的部分。如果长时间饮食不正确的情况下,很容易让血糖上升,甚至对身体健康……详细>>

一型糖尿病患者怎样科学的饮食

1型糖尿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生活中患者也是很担心的,但是专家说,轻度1型糖尿病虽然没有很严重,但是也必须及时治疗,轻度1型糖尿病是治……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饮食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果这个宝贝身体健康,就是子女的荣幸,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宝不幸得了糖尿病,子女们就应该反哺了,给与老人足够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