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一型糖尿病患者怎样科学的饮食

2017-01-22 16:34:25      

1型糖尿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生活中患者也是很担心的,但是专家说,轻度1型糖尿病虽然没有很严重,但是也必须及时治疗,轻度1型糖尿病是治疗的最佳时期。1型糖尿病患者应及时的治疗那么I型糖尿病患者要养成哪些饮食习惯?一起来看下吧。

1、宜食桃、杨梅、樱桃等新鲜水果。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

2、宜食寒凉滋润之品。如银耳、百合、荸荠、梨等,以甘寒润肺。山药、莲子、茯苓、核桃仁、扁豆等,以滋肾健脾。绿豆以清热解毒祛暑。丝瓜、冬瓜、枸杞子、海带等,以清热泻火滋阴。

3、宜常吃黑芝麻、葱、胡萝卜。I型糖尿病患者要养成哪些饮食习惯?其中可以多吃些黑芝麻、胡萝卜等,有助于改善因少吃淀粉而造成的乏力等症状,并能降低血糖。葱还能增强人体对蛋白质的利用,对控制糖尿病很有好处。

4、宜饮用凉开水泡的茶。茶叶中含有一种较理想的降血糖物质,但其耐热性不强,有效成分常在开水浸泡的过程中遭到破坏。因此用茶叶降血糖时,切忌用热开水泡饮。

5、宜常吃苦瓜、南瓜、柚子等。有问必答网专家说,这些食物营养丰富,又可降糖。

1型糖尿病在生活中出现的时候让很多的患者担心,的确它的发生会影响很多的人生命健康,近年来,1型糖尿病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了解1型糖尿病的症状表现,有助于1型糖尿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型糖尿病患者饮食须知

糖尿病治疗专家称,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比二型糖尿病发展的饮食要注意的事项多,原因是因为一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数是儿童或者是青少年,此种人群需……详细>>

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都有哪些要求?

1、注意饮水1型糖尿病人千万不可限制饮水,尤其是正在减肥的病人更应保证水的供应,可喝矿泉水、白开水、苏打水、茶水或无糖咖啡等;吃饭前喝……详细>>

一型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治疗专家称,一型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比二型糖尿病发展的饮食要注意的事项多,原因是因为一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数是儿童或者是青少年,此种人群需……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

宜多食高膳食纤维食物,如荞麦、燕麦、豆类和蔬菜等。 糖尿病患者应在糖尿病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按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制定饮食计划。详细>>

1型糖尿病患者4个饮食误区

一型糖尿病属于糖尿病的一种,它的发生将会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导致他们的体内的血糖严重升高,而且还会特别的痛苦,该病患者在饮食的时候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