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怎样控制2型糖尿病

2017-05-03 15:22:35      

控制2型糖尿病的方法有:

第一、减轻10磅体重。有两个关键的饮食的方式是能够达到这一目标的,一是广泛的选择各种食物,二是要限制蛋白的摄入。

第二、多活动。用爬楼梯取代电梯。散步尤其有好处,糖尿病人与此同时还患有关节炎,这可能会让某些人的运动变得愈加不可能。那些有关节炎的糖尿病人能够做一些活动强度小的事情,例如散步和游泳。每日多活动活动对关节炎和糖尿病都是有好处的。

第三、倘若你抽烟,请马上戒掉。倘若你有了糖尿病还在抽烟,那就等于慢性自杀,抽烟会让糖尿病的任何一种并发症速度加快。

第四、放松,再放松。倘若你紧张,你的身体就会出现相应的生理的反应,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应激,而应激反应对血糖控制特别不利,不过对于控制这种病,应激不仅仅是说压力,还包括人们如何应对。通常情况下,倘若一个人处于压力状态下,他的饮食会受影响。能够用冥想,深呼吸和一些使人放松的运动来帮助缓解压力。

第五、调整血糖水平。糖友们需要在一天当中的不与此同时刻去看看糖友们的血糖是什么状况,这样糖友们就会知道自己之前所作的努力是不是有了最后,是不是需要改变一些措施等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控制2型糖尿病的发生

糖尿病疾病的早期的诊断治疗是对疾病有很大的帮助的,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是会担心糖尿病疾病是不能治愈的,糖尿病患者要保持好的心态,糖尿病患者要……详细>>

2型糖尿病控制

对于占糖尿病90%以上的2型糖尿病病人来说,如果不是日尿糖量超过20克的话,一般可不出现“三多一少”症状。详细>>

2型糖尿病饮食怎么控制?

糖尿病治疗就是通过饮食、运动、用药、教育、监测综合治疗的方法,其中以糖尿病饮食最为基础,也最为重要,特别是2型糖尿病一吃血糖上升的人更需……详细>>

2型糖尿病人怎样控制体重

肥胖被公认为是2型糖尿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并且随着肥胖程度的加重,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那么2型糖尿病患者该如何控制体重?详细>>

2型糖尿病的4种饮食疗法介绍

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引发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因素。通过饮食控制、运动疗法等手段,对糖尿病进行血糖控制,是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