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2型糖尿病饮食怎么控制?

2017-01-22 17:03:08      

糖尿病治疗就是通过饮食、运动、用药、教育、监测综合治疗的方法,其中以糖尿病饮食最为基础,也最为重要,特别是2型糖尿病一吃血糖上升的人更需控制饮食。

2型糖尿病饮食要注意:

1、低糖、低脂:2型糖尿病患者多伴是餐后血糖高,所以建议糖尿病患者尽量吃一些低糖、低脂的食物,来缓解餐后高血糖。

2、少食多餐:将一天的总热量平均分配,进行合理的进食,对于特别热爱水果的朋友,可以两餐之间食用,以避开血糖高峰。

以上两点就是2型糖尿病饮食需注意的问题,另外,除了饮食,糖尿病患者还需加强运动,即通过适当、合理的运动不仅是稳定降糖的好方法,同时也是强身健体,提高身体免疫力的机会另外还要合理用药,因为只有通过低糖、低脂,少食多餐的饮食和合理的运动、用药,才可达到稳定血糖的目的。但需注意的是,用药需根据饮食多少与运动强度来进行调节,以免引起低血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和2型糖尿病饮食控制原则

饮食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糖尿病类型不同饮食控制是有差异的,1型、2型糖尿病饮食控制有各有不同。详细>>

1型和2型糖尿病的饮食控制

饮食是治疗糖尿病的基础,糖尿病类型不同饮食控制是有差异的,那到底1型和2型糖尿病饮食控制有什么不一样呢?详细>>

1型和2型糖尿病的饮食控制

一、1型糖尿病详细>>

2型糖尿病控制

对于占糖尿病90%以上的2型糖尿病病人来说,如果不是日尿糖量超过20克的话,一般可不出现“三多一少”症状。详细>>

2型糖尿病的4种饮食疗法介绍

进食过多、体力活动减少导致的肥胖是引发2型糖尿病最主要的因素。通过饮食控制、运动疗法等手段,对糖尿病进行血糖控制,是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