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糖尿病人血糖升高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7-05-05 15:24:50      

糖尿病人血糖升高什么原因造成的?血糖升高是糖尿病人十分害怕的情况之一,因为血糖的升高会让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甚至引发各种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糖尿病人为何会血糖升高,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1、药物使血糖升高。

2、进食过多、生活不规律、体力活动或运动量少于平时。

3、比平时遭遇更多的外界刺激、口服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的剂量不足或忘记使用。

4、有些不该停的药物停了,如:胰岛素抵抗的患者,当患者还在使用胰岛索时,却把胰岛素增敏剂停了。

5、合并感染如:泌尿系感染、肺部感染等、生病、外伤或手术、妇女月经前、休息不好及气候变化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全身浮肿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严重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生活。糖尿病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规律用药治疗,还要定期监测血糖波动情况,以及时进行降糖……详细>>

糖尿病人闹情绪会血糖升高

天气变冷,人在极度愤怒、恐惧、悲痛等负性情绪状态下,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高,会使肝脏中的糖元释放进入血液,以满足大脑等重要脏器的能量需要。……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皮肤易瘙痒 血糖升高是主要诱因

冬天来临,空气干燥,不知不觉皮肤瘙痒也随之而来,不少人全身上下被挠成了“片片红,条条棱”,却仍无法止痒。据专家介绍,除了单纯瘙痒症之外,……详细>>

什么原因会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发病后,身体的血糖水平更容易受到各种环境、习惯又或者是治疗等等方面影响而出现血糖水平变化。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升高多表现为病理性……详细>>

血糖升高的8个原因

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糖尿病导致的,但是血糖高低和糖尿病的联系密切。一般来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8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