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什么原因会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

2019-08-19 07:30:09      

糖尿病患者发病后,身体的血糖水平更容易受到各种环境、习惯又或者是治疗等等方面影响而出现血糖水平变化。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升高多表现为病理性血糖升高现象,引发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较多。

什么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

1、饮食因素

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好饮食护理,饮食习惯稍有异常现象都容易引发血糖水平变化,出现血糖升高问题。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想保持饮食合理,就一定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糖尿病患者需要严格控制饮食,做到少吃刺激性食物,咖啡、浓茶、酒精、油炸食品、腌制食品以及甜食都会影响血糖,导致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因此为了帮助糖尿病患者有效控制血糖,就应该保证饮食清淡,多吃有降血糖功效的食物。

2、精神因素

糖尿病血糖水平更为敏感,如果患者情绪较为激动或者波动较大,就会刺激人体中枢神经,导致人体系统受影响而出现血糖升高现象。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保持心态平和,学会放松自己情况。

3、药物因素

糖尿病患者需要长期服用降血压药物,因此如果糖尿病患者没有按照医嘱,根据药物疗程正确服用,一旦出现停药或者药量不足时,血糖水平得不到良好控制,会快速回升,出现血糖升高现象,而且这样的情况危害性极大。另外如果糖尿病患者同时服用其他药物,比如肾上腺素及糖皮质激素等,这些激素药物会影响人体激素水平,导致血糖升高;

4、运动

糖尿病需要检查正确的运动。这是指如果糖尿病患者进行叫激烈的运动,将会导致基础体温快速升高,血液流通加速,这种身体状态下就好出现血糖升高问题。但是如果糖尿病缺乏运动锻炼,身体素质下降,健康水平得不到保证,这也容易诱发血糖升高。

5、睡眠

糖尿病患者需要有质量较高的睡眠水平,但是如果存在晚上休息不好,晚睡熬夜、睡眠质量差等问题,也会诱发健康危害,导致血糖升高。

引发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升高的原因各有不同,饮食因素、精神因素、药物因素以及运动、水平等等都会对血糖水平产生一定影响,因此糖尿病患者更要针对不同的引发血糖升高的原因来做好调整和治疗,更好控制血糖,避免糖尿病诱发其他并发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血糖升高的原因 血糖升高 糖尿病

什么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全身浮肿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严重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生活。糖尿病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规律用药治疗,还要定期监测血糖波动情况,以及时进行降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哪些

血糖是衡量糖尿病患者的一个重要指标,它能反映出糖尿病患者病情控制好坏。很多患者会常常感到疑惑,为什么每天都有按时的注射胰岛素,按时的吃药……详细>>

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升高?这7种原因最常见!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会遇到空腹高血糖情况,空腹高血糖水平和胰岛功能关系密切,只要有效的控制空腹高血糖,就能保护胰岛功能。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空腹……详细>>

女糖尿病患者在经期为什么会血糖升高?在经期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每个月的月经来临是一种折磨,因为在月经期间血糖会跟着上升会让患者出现一些症状影响到生活。因此有很多女性患者就在疑……详细>>

血糖升高的8个原因

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糖尿病导致的,但是血糖高低和糖尿病的联系密切。一般来说,血糖升高的原因有8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