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肾病与糖尿病的饮食区别

2017-02-13 16:48:02      

专家介绍,糖尿病肾病的治疗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应该注意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只要保持良好的糖尿病肾病饮食,才能有利于糖尿病肾病的治疗。那么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来介绍下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肾病饮食应控制摄入总热量。合理配餐(适量碳水化合物、适量蛋白质、低脂肪、多吃蔬菜),少食多餐,不饮酒、不吸烟、多饮水,高纤维素饮食。糖尿病肾病作为糖尿病的并发症,饮食与糖尿病又有区别。因为糖尿病一旦进入并发症阶段,保护心、脑、肾等各器官功能,就显得异常重要。

糖尿病肾病饮食原应进行优质低蛋白质饮食。所谓优质,牛奶蛋白是最好的,其次是鸡蛋、禽蛋蛋白,再其次是鱼类蛋白、瘦肉蛋白,植物蛋白为劣质蛋白,比如豆制品、日常的馒头、米饭所含的蛋白,应该限制,以免增加肾脏负担。

糖尿病肾病饮食还应注意高钙低磷。高钙的东西往往也高磷,像动物脑子和内脏、排骨、虾皮、壮骨粉之类肯定高磷,不宜多吃。同时,适当补充纤维素、维生素等也很重要。所以多吃玉米等粗粮以及蔬菜、水果等有益。

专家指出:很多糖尿病肾病患者会在饮食上有很大的误解,会盲目的补充营养。这是很不科学的,也不利于糖尿病肾病的治疗。因此糖尿病肾病患者一定要认清这一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和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区别

糖尿病和糖尿病肾病是两种不同的病,很多人总是混为一谈,以为两种病其实就是一种病,统统按照糖尿病的饮食去安排,其实两者在饮食上是有区别的,……详细>>

预防糖尿病肾病怎样饮食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要点

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问题,大家知道,糖尿病肾病可谓是糖友的终极杀手,在临床上很常见,它的发病原因也很复杂,一旦患上……详细>>

鱼和蛋对糖尿病肾病有好处 糖尿病肾病患者的饮食须知

糖尿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最重要慢性疾病之一,在我国20岁以上人群中,糖尿病的患病率达9.7%,作为糖尿病最主要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困扰着不……详细>>

应怎样预防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一种常见并发症,一般都发生在糖尿病病史十年以上的病人身上。糖尿病肾病的病情相当严重了,如果不重视治疗和科学护理,那么……详细>>

糖尿病肾病注意什么 糖尿病肾病患者饮食禁忌

糖尿病肾病可谓是糖友的终极“杀手”。早期虽不明显,但还是有方法及时拦截。比如定期做24小时尿微量白蛋白检查。建议无论是1型还是2型糖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