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2017-02-09 13:47:27      

1、糖尿病不宜多吃火龙果

糖尿病不宜多吃火龙果。火龙果的果肉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容易吸收,适合运动后食用。但火龙果的葡萄糖不甜导致大家误以为这是低糖水果,其实火龙果的糖分比想象中的要高一些,会很容易升高血糖,所以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不宜多吃。

2、糖尿病吃火龙果的好处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糖尿病患者当然可以吃火龙果,而且火龙果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有辅助作用。

火龙果内锌含量高。锌为体内胰岛素成分之一。科学家们认为火龙果的降血糖功效,可能是它富含锌的缘故。对此,医生建议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点火龙果,每日分两次食用,每次约120克为宜。

3、适宜吃升糖指数低的食物

不推荐糖尿病患者多食用升糖指数高的火龙果,建议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荞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

但都的注意量。建议吃升糖指数低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这些对糖尿病人是有益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要尽早发现尽早寻求解决方案,那么妊娠期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看看妊娠期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如……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火龙果吗?糖尿病人能吃羊肉和羊肉汤吗?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岛素生物作用受损所导致的。在糖尿病的治疗过程中,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详细>>

糖尿病能吃南瓜吗

倭瓜包括浩博的钴,在各类菜蔬中含钻量居第一位。钴能活跃人的身体的新陈代谢,增进造血功能,并参加人的身体内维他命B12 的合成,是人的身体……详细>>

糖尿病能吃麻花吗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饮食上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很多糖尿病人并不知道自己不可以吃的。那么下面就跟大家说一下糖尿病能吃麻花吗?详细>>

糖尿病能吃葡萄吗

再过不久就是葡萄上市的季节了,很多人都喜欢吃葡萄。那么,对于有糖尿病的朋友而言可以吃葡萄吗。很多糖尿病患者也很关注这个,到底糖尿病能吃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