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妊娠期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2017-01-13 15:13:57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要尽早发现尽早寻求解决方案,那么妊娠期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看看妊娠期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如何控制这种疾病。

妊娠期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火龙果性甘平,主要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C、铁、磷、镁、钾等。糖尿病人可以吃火龙果,但是要少吃,保证每餐摄入的糖在一定水平,比如你吃了火龙果,可能就要少吃多少米饭之类的,少吃点没问题。

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高纤维的水果,富含水溶性纤维,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等功能,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可预防高血脂、便秘等并发症。火龙果中铁元素含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适量食用可预防糖尿病并发贫血。

火龙果中还含有多种抗氧化剂,其中如无数黑芝麻的黑籽是健康欧米伽-3的极佳来源,有益心脏健康。火龙果果肉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镁和钙。火龙果中的多种抗氧化剂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年轻光滑。据报道,台湾医生鼓励糖尿病患者常吃火龙果。

火龙果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糖尿病患者当然可以吃火龙果,而且火龙果对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有辅助作用呢。

因为妊娠期糖尿病危害比较大,所以需尽早治疗,并且多咨询相关医生的建议,医生会给大家制定适合自己的方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能吃火龙果吗

糖尿病不宜多吃火龙果。火龙果的果肉几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为主,这种天然,容易吸收,适合运动后食用。但火龙果的葡萄糖不甜导致大家……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危害大 如何预防妊娠期糖尿病

妊娠期糖尿病影响患者健康,也会影响胎儿健康发育,妊娠期糖尿病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诱因有哪些 浅谈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

妊娠期糖尿病人主要是身体肥胖引起的,因此怀孕期间要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避免暴饮暴食,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怀孕期间肥胖会诱发多种妊娠期疾病……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易引起流产?盘点妊娠期糖尿病的5大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发生在女性孕期的一种糖尿病,该病症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女性在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另一种是由于孕期才确诊患有糖尿病,但这两种情……详细>>

妊娠期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妊娠期糖尿病如何治疗?

妊娠期糖尿病带来的危害较大,如不加以控制,单纯就糖尿病引发的症状就会很大的影响孕妇健康,感染、内分泌问题、酮症酸中毒等都会在创伤母体的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