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血糖多少是糖尿病

2017-01-22 10:16:25      

血糖多少是糖尿病?很多人在体检中发现自己的血糖高,就十分的害怕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武汉六七二糖尿病治疗专家指出:偶尔一次的血糖高并不能够说明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必须是经常持续血糖升高。

那么,血糖是多少才算是血糖高呢?下面就由武汉六七二糖尿病治疗中心专家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专家介绍说,血液中的糖称为血糖,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葡萄糖。体内各组织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部分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维持体内各器官和组织的需要。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浓度为80-120毫克%。空腹血糖浓度超过130毫克%称为高血糖。

高血糖的危害短时间、一次性的高血糖对人体无严重损害。比如在应激状态下或情绪激动、高度紧张时,可出现短暂的高血糖一次进食大量的糖类,也可出现短暂高血糖随后,血糖水平逐渐恢复正常。然而长期的高血糖会使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发生病变,导致急慢性并发症的发生。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肾功能受损、神经病变、眼底病变等。

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病不是很了解,这种病对人体的伤害性是很大的,一但患上后果就是很严重的,血糖值多少算糖尿病呢,糖尿病是内分泌代谢紊乱综合征,血糖是糖尿病的主要表现,那么,血糖值多少算糖尿病呢?下面让专家来解答一下。

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ge7.0mmol/l或餐后血糖&ge11.1mmol/l。

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ge7.0mmol/l或餐后血糖&ge11.1mmol/l应再重复一次,仍达以上值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3、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ge7.0mmol/l或餐后血糖&ge11.1mmol/l糖耐量实验2小时血糖&ge11.1mmol/l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二)血糖值多少算糖尿病呢,下列情况可排除糖尿病:

1、如糖耐量2小时血糖7.8-11.1mmol/l之间,为糖耐量受损如空腹血糖6.1-7.0mmol/l为空腹血糖受损,均不诊断为糖尿病。

2、若餐后血糖<7.8mmol/l及空腹血糖<5.6mmol/l可以排除糖尿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饭前饭后血糖多少正常?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可能是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引起的,长期高血糖状态会进一步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详细>>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有哪些?二型糖尿病血糖控制标准是多少?

糖尿病主要是由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临床上最常见的糖尿病类型就是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不同类型的糖尿病会给患者带来……详细>>

低血糖是糖尿病吗 细说糖尿病的症状

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常见症状,但是低血糖并不一定都是糖尿病,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如果怀疑自己患糖尿病,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确诊后要积极……详细>>

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糖尿病血糖控制到多少合适?

糖尿病的患者在发作时期血糖的异常升高尤为明显,是对糖尿病进行快速诊断的依据。其次糖尿病人有着很多的典型症状,如足部坏疽、三多一少、头晕乏……详细>>

糖尿病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慢性糖尿病血糖正常值,有点糖友在显露出来需要吃东西感、乏力、出汗、心悸等大致相似低血糖的症状时,检验测定血糖,血糖值却是正常的,这一最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