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7条你做到了 等于远离糖尿病

2017-01-19 10:05:33      

7条你做到了 等于远离糖尿病

一、减轻5%的体重。哪怕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锻炼,但只要体重减轻5%,患糖尿病的危险就会降低70%。

二、一周吃快餐不超过2次。美国研究发现,每周吃快餐2次以上,身体器官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一倍。吃肉前喝两勺醋。吃大鱼大肉等高热量食物前喝两勺食醋,可大大降低血糖水平。如不习惯喝醋,最好饭前吃点放醋的凉拌菜。

三、多喝咖啡。每天6杯咖啡,糖尿病危险降低29%~54%;每天4~5杯,降低约29%;但每天1~3杯则几乎不起作用。

四、火腿香肠要少吃。买食物选择高纤维品种。有高纤维标志的食物,能确保其中至少含有5克粗纤维,可降低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压及中风危险。肉桂有助降血糖。德国科学家发现,肉桂有助于降血脂,进而防止糖尿病危险。肉桂粉可撒在咖啡里,也可以和蜂蜜一起冲水喝。

五、不要独居。独居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比其他人高2.5倍。每天走路35分钟。走路可让体内胰岛素得到最大效果利用。每周走路4小时,每天35分钟,可使糖尿病危险降低80%。

六、做事前3次深呼吸。长期压力会导致血糖升高。专家建议,做任何事情前最好都先做3次缓慢的深呼吸,以减小压力。

七、睡眠在6~8小时之间。睡眠经常不足6小时的人,糖尿病危险翻番;而睡眠超过8小时的人,糖尿病危险增加3倍。45岁后、肥胖者、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的人,应多关注血糖。

预防糖尿病,以上一些方法如果你都做到了,相信你可以不用再爬糖尿病的到来了。了解一些相关的预防知识是很有帮助的,平常一定要注意,避免疾病的到来,有什么状况,请及时上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诊断不明糖尿病难治 这两点你做到了么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越早发现越早治疗越好,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诊断呢?糖尿病为什么难治疗呢?详细>>

这6个措施能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你做到了几个?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发生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就说明身体的一些部位正常慢慢坏死,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详细>>

7条饮食黄金法则远离糖尿病?你收藏了吗!

目前为止,糖尿病的发病机制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环境和生活方式有关,尤其是生活方式占一大比例。无论是否患有糖尿病,必须调整好饮食……详细>>

预防糖尿病应做好这3多3少,快看看做到了吗!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它主……详细>>

远离4个糖尿病隐藏杀手 做到这5点健康又长寿

众所周知,当下糖尿病高发。一提到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大家都以为其发病只与年龄、遗传和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其实不然,生活中的一些常见因素也可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