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预防糖尿病应做好这3多3少,快看看做到了吗!

2018-12-07 07:53:22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它主要是跟患者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断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而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最后导致危害到性命,因此有很多人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在生活中也都积极的做着预防措施,但其实想要预防糖尿病,在日常只要做好这三多三少就可以。

预防糖尿病应做好这3多3少,快看看做到了吗!

1、多营养素

有研究发现大多数糖尿病人被要求补充营养剂,由此可见,当身体缺乏营养素的时候会让抵抗力下降,也就容易让糖尿病出现,因此在平时要多摄入一些营养素,如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蛋白质等。

2、多运动

现下很多人因为电子产品功能的增加,很多人在空闲的时候都只顾着玩电子产品,而没有怎么起身运动。却不知道多运动可以帮助提高抵抗力,而且还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糖分和热量,从而让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进而达到血糖稳定的目的。

3、多摄入膳食纤维食物

由于目前很多人在平时吃的都是通过加工过的精细食物,却不知道这些精细食物在进入肠胃后是很容易被吸收的,而容易被消化吸收的食物大多都是糖分以及热量比较高的,经常使用都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因此想要预防血糖上升,在平时要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高的食物,膳食纤维是一种不会被身体吸收的成分,而且这种成分还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也能够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

4、少油脂

有很多人在平时烹饪食物的时候都喜欢放入很油,或者在平时喜欢吃一些油炸食物,却不知道这些食物都是含油脂比较高的,经常食用会让身体摄入的热量比较高,也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而肥胖的发生就会提高糖尿病出现的几率。

5、减少自己的体重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身体肥胖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也是一种因为肥胖而容易导致的慢性疾病。当身体过于肥胖的时候要注意采取各种方法减重,只有将自己的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几率。

6、少糖

相信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发生的一个其中原因是因为摄入过多的糖,有一些人在平时很喜欢吃甜食,而在吃的时候也没有控制自己,这样就容易导致自己摄入过多的糖分而不能被身体吸收,从而让血液中的血糖上升。进而引起糖尿病。

温馨提示,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在日常就要做好这三多三少,只有做好这三多三少菜能够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正确的饮食,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

想要预防糖尿病应做好这6件事情,快看看你做好了吗!

说起糖尿病,相信很多人应该都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且患上糖尿病后如果血糖控制不佳还会导致各种并发症的……详细>>

想要预防糖尿病,日常要做好这3多1少!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糖尿病,由于糖尿病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并且它容易引发各种并发症,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害怕患上糖尿病。而很多人不知……详细>>

你了解糖尿病神经病变吗?做到这4点能预防,快看看!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由于长期的血糖会让患者身体的一些器官出现病变,从而导致并发症的出现,而神经病变就是其中的一……详细>>

注意:预防糖尿病发生也要做好三多一少,看看你做了没有!

大家都知道当出现糖尿病的时候患者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也正是因为这三多一少的症状让很多人知道自己出现糖尿病。对于很多人来说,预防糖尿病是……详细>>

这6个措施能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你做到了几个?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发生并发症。而并发症的出现就说明身体的一些部位正常慢慢坏死,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