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高血糖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2017-01-18 09:16:47      

血糖高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不知道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不知道怎么从饮食上来控制血糖。因为血糖主要是来自食物,那么高血糖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1、忌促使血糖水平迅速升高的食品。摄入食用糖(白糖、红糖、葡萄糖、麦芽糖、水果糖、奶糖、巧克力)、糖类制品(蜜饯、水果罐头、各种含糖饮料、含糖糕点、果酱)等,会导致血糖水平迅速上升,直接影响糖尿病病情发展,干扰糖尿病的有效治疗。因此,以上的含糖量高的食品均在血糖高的人的禁食之列。

2、限制脂类物质。糖尿病患者脂质代谢紊乱,严重者会产生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脂蛋白血症。而动脉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为糖尿病主要合并症,因而必须限制过多脂类和高胆固醇物质的摄入,如各类动物油脂、动物内脏、蛋黄、鱼子、虾和蟹黄等。

3、避免盲目摄入蛋白质物质。对糖尿病患者来说,蛋白质摄入并非多多益善。过量蛋白质摄入会增加肾脏负担,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糖尿病患者每日蛋白质摄入限制在每干克体重1克。

4、含糖高的水果。水果中含有果糖和葡萄糖等单糖,消化吸收快,容易使血糖升高。所以一般来说糖尿病人不宜吃水果。但是,由于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素,对增强机体抵抗力、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和排泄功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糖尿病人在病情较轻和较好的情况下,可适当吃些水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饮食禁忌有哪些呢?

血糖高对于很多患者来说是一件头疼的事,不知道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不知道怎么从饮食上来控制血糖。因为血糖主要是来自食物,那么高血糖饮食禁……详细>>

高血糖病人饮食禁忌

忌蜂蜜蜂蜜重要由葡萄糖、果糖,这样的单糖形成,可以被人体直接接收,因而血糖敏捷升高,但这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却是致命的,因此,糖尿病人应禁……详细>>

高血糖饮食有原则 饮食忌宜有哪些?

高血糖是怎么回事?当空腹的时候(8小时内无糖及任何含糖食物的摄入),血糖高于正常的范围,就被称为高血糖。空腹血糖的正常值4.0-6.1m……详细>>

高血糖有哪些饮食注意事项?

1、 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我们比较喜欢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详细>>

高血糖食疗有妙招 饮食注意要牢记

高血糖食疗方法是什么呢?当血糖值高过规定的水平时就会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