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测血糖的注意事项

2017-01-16 15:03:40      

测血糖的注意事项:

1、测血糖之前,一定要先洗净双手,否则手上沾有的物质可能会影响到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2、测血糖是有创伤的操作,因此扎手指之前必须先消毒。消毒可以选用酒精,不建议使用碘液,手指消毒后,一定要等酒精挥发干燥后再采血。

3、采血部位要交替轮换,不要长期刺扎一个地方,以免形成瘢痕在手指侧边采血疼痛较轻,而且血量足。

4、血量不够、血糖试纸超过有效期、手指消毒后酒精未干、未将血糖仪代码调到和试纸一样,都会影响检测的准确性。

5、试纸的保存也很关键,通常试纸需要在阴凉、干燥处避光保存,阳光照射或潮湿环境可能会导致试纸中所含的有效化学成分变质。使用试纸前一定先看一下保质期,过期的试纸也会使测血糖结果不准确。

6、有些血糖仪在使用前需要先调整其显示的代码,与试纸盒的代码相一致才可以检测。每台仪器都有其各自对应的试纸条,不配套的试纸和仪器不可交叉使用。

7、糖友在测血糖前还需要仔细阅读操作指南,由于操作不当而导致的检测结果不准也时有发生。

8、血糖仪都应有售后服务,要定期到购买的商店或厂家指定处校正血糖仪是否准确,到医院与抽血检查结果对比也可知道其准确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仪测血糖5大注意事项

需要调码的血糖仪在使用时要注意代码与试纸条代码一致。测试前应核对、调整血糖仪显示的代码与试纸条包装盒上的代码相一致。在使用前您应当注意一……详细>>

糖友在自测血糖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因此一旦患发糖尿病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做好预防工作,血糖监测以……详细>>

血糖仪测血糖5大注意事项

在临床上,这样的疑问并不陌生。很多新糖友买了快速血糖仪,可测了之后发现结果跟医院的化验单不一样。于是,他们怀疑自己是外行测不好、家用血糖……详细>>

测血糖能不能喝水?要注意哪些事项?

不管是日常的体检还是糖尿病患者测血糖,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在测量血糖之前能不能喝水,会不会影响测血糖的……详细>>

想要血糖测试结果准确 测血糖需要注意哪几点?

很多糖尿病患者基本每天都需要监测血糖,让自己能够掌握自己的血糖值,并且让血糖稳定。而监测血糖患者们最担心的就是血糖值的准确。因此,在测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