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想要血糖测试结果准确 测血糖需要注意哪几点?

2018-08-29 07:18:13      

很多糖尿病患者基本每天都需要监测血糖,让自己能够掌握自己的血糖值,并且让血糖稳定。而监测血糖患者们最担心的就是血糖值的准确。因此,在测试血糖的时候要注意这几点,才能保证血糖值准确。

测血糖需要注意哪几点?

一、前一晚不能节食。很多患者以为空腹测血糖的数值会比较准确,所以在前一晚就过分的节食,想着不摄入过多的食物可以让第二天早晨身体内没有任何食物,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测试结果。虽然这样可以让血糖值更低一些,但并不是真实的空腹血糖水平,另外,太过于控制食物摄入容易引起低血糖反应。

二、不能多喝水。在前一晚都第二天禁食的时间内不能大量喝水,如果口渴,就少量喝一些白开水,但不能过量。喝太多的水会让血液稀释,从而干扰到血糖的检测结果,让测出来的血糖值不准。

三、药物照常服用。有些患者以为第二天要做血糖检查,就在前一晚没有服用药物,他们以为药物会影响到血糖值,让血糖值不准。这是错误的,在前一晚还是需要按量服用药物,而第二天就需要抽血后才能服用。

四、要保持足够的睡眠。在第二天要测试血糖的前一晚要保持足够的睡眠,避免第二天的情绪受到影响,导致血糖升高而测试的数值不准确。

五、测试时间不能太晚。有些患者以为第二天测试血糖要空腹,但是不用限制时间,只要有空腹就可以。所以有些睡到很晚甚至到中午才起床去测血糖。而严格来说,需要要早上9点前采取所测的血糖才能算是空腹血糖,在午餐前空腹的血糖都不能称为空腹血糖,有时候会因为空腹的时间太久而导致血糖偏低或者偏高。

六、避免剧烈运动。有些患者有早起运动的习惯,而如果早上要进行空腹测血糖,就要停止运动,避免运动后影响到血糖水平,导致结果不准确。

温馨提示,定期的监测血糖是每个糖尿病患者需要做的,只有定期做检查,才能让血糖保持在稳定的范围内。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要坚持服用药物,不要在连续几次监测血糖后感觉稳定就停止服用药物,这样很容易让血糖再次上升,而引起很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测血糖方法 测血糖的注意事项 测血糖

在家测血糖要注意这5点,否则血糖白测了!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没有比控制血糖更重要的事了,想要知道自己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正确的测量血糖。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一位糖尿病患者家中都……详细>>

测血糖能不能喝水?要注意哪些事项?

不管是日常的体检还是糖尿病患者测血糖,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在测量血糖之前能不能喝水,会不会影响测血糖的……详细>>

糖尿病测血糖有哪些误区? 测血糖时要注意什么?

测血糖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需要经常做的事情。一说起测血糖,很多患者可能说,很简单的,不难,血一采插入仪器就可以知道了。那真的是这样吗?其实,……详细>>

测血糖的正确时间是哪些时候?自己测血糖有哪些步骤?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患者重中之重的大事,一旦血糖超标,是需要通过及时服药或注射胰岛素等办法将血糖降下来的,否则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但并不是每……详细>>

指测血糖为什么不要挤压?要注意哪些事项?

指测血糖是通过指尖血来测量血糖的方式,也是大多数血糖检测仪所采取的检测方法。糖尿病患者应该常备家用检测仪,这样能够使自身对于血糖控制情况……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