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夏季糖友饮食有讲究 推荐1周饮食指南

2016-07-18 08:46:5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糖尿病是现在的常见病,不过由于大家不注意日常饮食,现在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许多糖尿病患者的发病都是源于不良的饮食习惯。今天我们就对糖尿病患者一周日常饮食来进行介绍,希望能让糖尿病患者吃得明明白、健健康康。

星期一

早餐:南瓜粥100克、犹太面包一个、五香花腰豆50克、亚麻粉50克、生胡萝卜一根。

午餐:蚕豆红米饭100克、生菜2种:①、什锦凉菜②、芹菜豆芽;熟菜2种:①、五彩豆腐,②、南瓜什锦,藕枣长生汤。

星期二

早餐:八宝粥100克、全麦面饼一个、红小豆50克、亚麻粉50克、西红柿一个。

午餐:碗豆糙米饭100克、生菜2种:①、白玉韭菜②、香菜豆腐;熟菜2种:①、三色南瓜,②、土豆泥,酸辣汤一碗。

星期三

早餐:红薯粥100克、全面面包一个、黄豆50克、亚麻粉50克、黄瓜一根。

午餐:芝麻香芋饼一个,生菜2种:①、香菜拌黄瓜②、凉拌洋葱;熟菜3个:①、墨西哥豆,②、木耳炒白菜③、炒饼子,桂圆汤一碗。

星期四

早餐:小麦粥100克、全麦面馒头一个、绿豆50克、亚麻粉50克、生胡萝卜一根。

午餐:全麦面面条150克、素四宝(用素四宝拌全麦面面条)。

星期五

早餐:南瓜粥100克、犹太面包一个、白腰豆50克、亚麻粉50克、西红柿一个。

午餐:菠萝饭200毫升、八宝汤。每天的晚餐:可以少吃点饭和水果、蔬菜,或者不吃饭只喝亚麻水。

星期六

早餐:小麦胚芽粥100克、全麦面包一块、黄豆50克、亚麻粉50克、西红柿一个。

午餐:米饭100克、黄豆50克、生菜2种:①、凉拌三丝②、千岛黄瓜;熟菜2种:①、奶汁南瓜②、豆腐丸子,紫菜汤。

星期日

早餐:红豆糙米粥100克、全麦面馒头一个、白腰豆50克、亚麻粉50克、黄瓜一根。

午餐:红豆糙米饭100克、生菜2种:①、绿皮三丝②、酸菜心;熟菜2种;①、豆皮炒西芹②、西芹百合,丝瓜汤一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饮食原因而患上了糖尿病,这给他们的健康和家庭幸福都造成了不可忽视的影响。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规律是预防糖尿病的开始,也是糖尿病患者们健康的一个基本保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高血压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高血压

糖友秋季饮食有讲究 推荐2个食谱营养健康

转眼白露过去了,秋季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秋季一到,天气渐渐寒冷起来,这个时候糖友的饮食有什么需要调整的呢?糖友秋季吃什么最好呢?下面为……详细>>

主食过少不利健康 糖友饮食有讲究

在门诊中,常碰到一些为了控制血糖,非常苛刻地控制饮食的人,他们每天摄入的主食量低于人体健康所需的最低要求,每天吃的主食不足5~6两。可能……详细>>

糖友饮食有讲究 四种维生素不可缺

糖尿病患者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代谢紊乱会影响人体维生素的需要量,调节维生素的平衡有利于糖尿病得纠正代谢紊乱防治并发症。与糖尿病情及……详细>>

糖友饮食讲究多 这几点需要做好

饮食是糖尿病治疗中不可缺少的一环,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饮食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详细>>

高血压糖友饮食宜忌

除了糖尿病饮食的一些禁忌外,糖尿病性高血压患者在饮食、生活方面还要做到"两少"、"一多"、"一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