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友饮食讲究多 这几点需要做好

2018-04-26 07:01:35      

饮食是糖尿病治疗中不可缺少的一环,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饮食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这些调料不适合糖友食用

辣椒酱:辣椒酱刺激过大,会导致糖尿病患者肠道功能,导致吸收不稳定,影响血糖控制。

炼乳:炼乳含糖量高,还有一定的蛋白质,高糖分食物是不适合糖尿病患者的,故而不适合糖友食用。

蚝油:耗油一般是牡蛎制作而成,味道鲜美,但是制作过程中盐加的较多,故而不适合糖友食用。

花生酱:花生酱含有大量的糖和脂肪,多吃容易增进血凝,形成血栓,不利糖友健康。

豆瓣酱:豆瓣酱是由蚕豆、食盐、辣椒等制成,虽然含有豆类,但是盐分过高,还加了辣椒,所以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如何用少油盐做出美味的食物?

除了调料的选择上药注意之外,烹饪手法也要注意,下面简单说两点:

1、炒菜前

炒菜前先处理一下食物是减少油盐使用的有效方法。炒菜前,先将食物用水煮一遍或者用热水烫个半熟。这样不仅不会破坏食物的美味,还能减少炒菜的时间,以及防止炒菜时,食物吸收过多的油量。

2、炒菜时

炒菜时把握好油盐的用量很重要。除此之外,巧用材料、食材和调料也很重要。

一般来说,选用氟素树脂加工的炒锅,炒菜时所需的用油量较少,但炒出来的菜肴却很美味。

同时,巧用一些新鲜的食材,也能避免炒菜时加入过多的盐量,如新鲜的海带、香菇等。当然,大家也可根据季节来选择相应的食材。而且香菜、大蒜等天然调味料自然也是不能错过的。

此外,食醋等酸性的调味料使用得当,也能做出美味的食物,避免油盐的使用过量。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怎么吃 糖尿病饮食 糖尿病

2型糖尿病护理讲究多 这几点要做好

护理是2型糖尿病防治的重点,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护理呢?有哪些要点要注意呢?详细>>

糖友运动需注意 这几点要做好

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糖友适合什么运动呢?糖友运动有什么注意呢?详细>>

主食过少不利健康 糖友饮食有讲究

在门诊中,常碰到一些为了控制血糖,非常苛刻地控制饮食的人,他们每天摄入的主食量低于人体健康所需的最低要求,每天吃的主食不足5~6两。可能……详细>>

糖友外出吃饭有讲究 饮食防治需做好

社会发展越来越快,各种各样的没事接踵而来,很多人都喜欢去外面打牙祭,糖尿病患者更是如此,但是,如果稍不注意这些可能会成为糖尿病患者甜蜜的……详细>>

夏季糖友饮食有讲究 推荐1周饮食指南

糖尿病是现在的常见病,不过由于大家不注意日常饮食,现在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许多糖尿病患者的发病都是源于不良的饮食习惯。今天我们就对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