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降血糖多吃这些食物

2015-12-16 09:26:2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糖尿病人群是越来越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因为我们日常的饮食造成的,一些饮食糖分过多,摄入过多引起血糖的升高,还有一个就是因为饮食的不规律造成的,那么糖尿病患者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

降低血糖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多吃滋阴的食物,饮食少食多餐。

2、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荞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导致肾、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变,且无法治愈。所以要控制预防好并发症,每天服用洗胰清糖素服用可有效调养糖尿病(血糖)、稳定降血糖,稳定血糖,并可提高免疫力,预防并发症。

3、要低盐低脂,如猪油、肥猪肉、肥羊、肥牛、肥鸭,坚果类不要多吃,因为含有很高的油脂胆固醇;可以吃些凉拌芹菜、茄子肉末、冬瓜炒肉丁、海带汤、洋葱炒肉等。

降低血糖的食物:

1、洋葱

洋葱所含的S-甲基半胱氨酸亚?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洋葱中还含有磺?丁酸,它可以通过促进细胞对糖的利用而起到降糖的作用。洋葱还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经常食用可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美国科学家还发现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前列腺素A能降低人体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压,并能增加肾血流量和尿量、促进钠钾排泄,这对预防糖尿病的肾臟并发症大有帮助。

2、苦瓜

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药理试验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不仅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而且还可刺激胰岛素释放,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有人用苦瓜皂制剂口服治疗Ⅱ型糖尿病。因此糖尿病病人适当摄入苦瓜,有利於控制血糖。

3、紫菜

紫菜之所以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是由于在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紫菜多糖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空腹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在饭钱食用紫菜,以此来降低血糖。

4、黑木耳

要想降血糖,黑木耳也是不错的选择,在黑木耳中含有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和钾等营养物质,其中木耳中所含有的木耳多糖还具有很好的降血糖功效。并且经过动物实验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5、芹菜

性凉,味甘辛,无毒;入肺、胃、肝经,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產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6、胡萝卜

在胡萝卜中含有多种类胡萝卜素、维生素和花色素等成分,这些营养物质经过研究后证明,都具有明显的降血糖的功效。胡萝卜可以生吃或捣汁食,亦可作配料。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 降低血糖的食物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血糖是我们人们健康的一个标准,太高了容易患上低血糖,血糖高了就得了糖尿病,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都是影响很大的,目前不少……详细>>

吃什么降低血糖?看降血糖神奇食物

吃什么降低血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血糖高和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 不仅仅是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高的问题,平时的饮食习惯、睡眠不足、过度饮酒……详细>>

降血糖药物有哪些 吃什么药可以降低血糖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在不同时期会引起不同的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影响人们的基本劳动能力。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必须尽早……详细>>

吃什么可以降低血糖

春笋对降血糖有帮助吗,糖尿病患者如何降糖,春笋对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生活中吃什么能够降低血糖呢

生活中吃什么能够降低血糖呢?高血糖是很多人存在的现象,并且发病率极其的高,而糖尿病的出现会导致很多的并发症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者朋友们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