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普通糖尿病人的一周健康食谱

2014-01-26 09:25:23      家庭医生在线

普通糖尿病人1周食谱如下:

星期一食谱:早餐,牛奶250g,煮鸡蛋1个,馒头、酱豆腐。午餐,米饭,葱烧海参,泡菜。晚餐,绿豆粥,花卷,酱牛肉,拌芹菜豆腐干。

星期二食谱:早餐,豆浆300ml,煮鸡蛋1个,小烧、泡菜。午餐,牛肉面,拌萝卜丝。晚餐,米饭,砂锅豆腐。

星期三食谱:早餐,小米粥,煮鸡蛋1个,豆腐干拌菠菜。午餐,猪肉包子,拌黄瓜丝。晚餐,绿豆粥,馒头,蒜苗炒豆腐,生西红柿。

星期四食谱:早餐,牛奶250g,玉米饼,蒜肠、咸芹菜。午餐,米饭,炒鳝鱼糊,小白菜汤。晚餐,鸡蛋汤面,拍小萝卜。

星期五食谱:早餐,豆浆300ml,煮鸡蛋1个,馒头,酱豆腐。中餐,猪肉饺子,香椿拌豆腐。晚餐,玉米粥,花卷,酱肉,素炒豆芽菜。

星期六食谱:早餐,大米粥,馒头,煮鸡蛋,素鸡拌芹菜。午餐,米饭,虾片炒蒜苗,菜汤。晚餐,馄饨,馒头,海蜇拌黄瓜,熏鸡丝。

星期日食谱:早餐,玉米粥,煮鸡蛋,酱豆腐,拌萝卜丝。中餐,米饭,清蒸鱼,泡莴笋。晚餐,绿豆米粥,馒头,拌茄泥,酱鸭。

糖尿病人制定食谱在控制饮食的同时 ,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还要保证糖尿病食谱的多样性,不要过于单调。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的健康食谱有哪些

糖尿病是由于长期的饮食不当的习惯而造成的,所以,从饮食上去注意是十分科学的。糖尿病人食谱具体有哪些?详细>>

一周食谱 糖尿病人食谱

糖尿病一周食谱详细>>

糖尿病人营养食谱

糖尿病病人的食谱主要由三餐组成,但各别的病人需要多餐,食谱的内容以低糖、低脂、低热量、高纤维等为主。以下是详细的介绍。 详细>>

适合糖尿病人的食谱

苦瓜250克,蚌肉100克,共煮汤,加油盐调味,熟后喝汤吃苦瓜蚌肉,适用于轻型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的健康食谱

五谷杂粮对降血糖有帮助吗,糖尿病患者如何降糖,五谷杂粮对糖尿病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